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最多跑一次”实现新突破

金华全面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

发布时间:2019-02-27 09:37:1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黄平 通讯员 徐燕飞

  浙江省金华市日前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无需再为开具证明材料跑腿。这标志着金华成为全国首个“无证明”地市,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新突破。

  金华的“无证明城市”创建活动始于去年初,其下辖的义乌市率先试点。据金华市市长尹学群介绍,在证明事项清理过程中,全市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取消一项,注销一项,并实行了“六个一律”取消,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开具证明的部门、镇街或村居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件、凭证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等信用管理手段解决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部门间会商核查或实地调查核实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市政务网大数据信息平台实现数据信息互联共享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

  下一步,金华将推动减证便民“无证明城市”等改革走深走实,重新编制办事指南、办事流程。

标签:最多跑一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