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淳安:“就近跑一次”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0:59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顾春

  为更好满足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就医购药需求,浙江省淳安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开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功能,不仅有助于引导城镇职工就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大大减少城镇职工跑腿,实现就医购药“就近跑”。

  淳安县为方便群众办事,着力深化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特色化改革,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基层站所下放,采取多种方式将部门服务窗口延伸到邮政、银行网点。截至目前,全县439项公民个人办理事项中已有365项实现“就近办”,实现率83.14%。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破地域限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淳安县又通过网络延伸、“数据跑腿”,将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办事“一窗受理”系统向全县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各乡镇通过“一窗受理”平台可直接办理老年证等125个公民个人事项;同时购置36台审批办事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安装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地,群众可自助办理个人参保证明等195个民生事项,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标签:淳安;数据;满意度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