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15日—7月21日)

央媒关注浙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7-22 15:05: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廖桦涛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廖桦涛)7月15日至21日,央媒关注浙江环境整治工作;浙江多地推进社会治理受瞩目。涉浙热点方面,杭州富阳纸企山寨商标“清凤”因侵权“清风”被判赔百万引关注。

  央媒关注浙江环境整治工作

  《人民日报》于7月18日和19日陆续推出《守护家园》《废弃矿山复绿忙》等图片新闻,关注杭州市临安区和台州市路桥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报道在点赞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加大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同时,也对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上寺前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进行环境复绿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7月19日,《光明日报》推出题为《环境整治 党员先行》的图片新闻,记录了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卜家堰村的党员同志对乡村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时的生动画面,并赞扬湖州全市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确保城乡环境实现大提升。

  浙江多地推进社会治理受瞩目

  7月15日,《法制日报》头版刊文关注社会治理的“余杭模式”,文章指出,杭州市余杭区通过“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智慧治理新模式,破解了社会治理的三大难题,有效防范了社会风险,化解了矛盾纠纷,让社会治理出现共建共治共享喜人新局面,探索走出了一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7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推出报道聚焦宁波鄞州区的乡村治理工作,报道援引宁波鄞州区区委书记褚银良的话表示,鄞州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乡村治理的“鄞州解法”,其中,当地农民合作社充分发挥反映诉求、化解矛盾、提供服务的功能,有效促进了乡村全域治理体系建设。

  杭州富阳纸企山寨商标“清凤”因侵权“清风”被判赔百万引关注

  7月16日,杭州铁路运输法院对生活用纸品牌“清风”遭恶意侵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生产“清凤”纸巾的杭州富阳好月亮纸业有限公司及其股东赔偿原告“清风”生活用纸的生产企业100万元。截至7月21日24时,新浪微博话题#清凤纸巾被判向清风赔偿100万#阅读量超750万。百家号善言法务认为,只要哪个品牌做得好,仿冒者必定顺势而起,且大有势不可挡之势。对于这种涉嫌不正当竞争的不良企业,就该出重拳,甚至可以罚到它无法东山再起。《钱江晚报》对此评价称,在社会经济全面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再来“取巧”,其实就是对知识产权的不尊重,是缺乏法律意识的表现。《中华工商时报》总结道,企业与其在“傍名牌”上下功夫,远不如在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上多努力,也唯有如此,才能拥有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


标签:环境政治;社会治理;傍名牌;余杭模式;浙江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