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8月12日-8月18日)

央媒聚焦浙江各地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17:27: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张达磊)上周,央媒聚焦浙江多个台风受灾地区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热点方面,新版《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公布实施引发网友热议;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获外界关注。

  央媒聚焦浙江各地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13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刊发《浙江——救灾不松劲 重建已铺开》《浙江争分夺秒救援受灾“孤岛”》等报道,点赞水利、交通运输、农业、电力等部门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应急、抢险、排涝、抢修、恢复等工作。与此同时,台风受灾地区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亦获主流媒体关注,新华社点评称,“人们在抱团取暖中汲取力量,迸发愈挫愈勇的斗志。”参与临海救援的前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在接受农民日报专访时呼吁,“可以利用社会爱心人士和水上运动俱乐部等资源,逐步建立起一支相对专业的救援队伍,便于灾难来临时,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救援力量。”

  #杭州垃圾分类正式实施#微博话题阅读量超800万。8月15日,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包括“餐厨垃圾”改名“易腐垃圾”、大件垃圾投放以及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的调整,引起舆论关注。截至19日11时,新浪微博话题#杭州垃圾分类正式实施#阅读量已达863.6万,@经济观察报发起的“杭州垃圾分类你觉得如何?”网络投票共有1829名网友参与,53.4%的网友认为“与上海相比更为人性化”。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杭州版垃圾分类细则存在不少漏洞,如@富春渔夫举例道,“芯片半导体是有害垃圾,可是小家电又是可回收垃圾,小家电里面就有芯片和半导体,怎么分?”另据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采访发现,目前西湖景区的垃圾分类并不理想,景区垃圾箱外,虽有清楚标明,但里面的垃圾依旧混在一起。对此,@橙橙的大舅耔呼吁,“垃圾分类不应成为一阵风,真正地贯彻落实到底层才是我们要做的。”

  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引发外界关注。综合财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消息,网易考拉正在启动新一轮融资,阿里巴巴将以20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截至目前,网易和阿里巴巴集团对此交易的回复均为不予置评。第一财经分析认为,“在网易考拉加入之后,阿里巴巴的跨境电商市场份额将会急剧提升,占据着整个行业的半壁江山。”1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本财季总营收为11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金融界、每日经济新闻等认为,“阿里这个季度的表现称得上优秀。”但新浪科技注意到,领跑“狂奔”的数据背后也夹杂些“放缓”的步调,比如“营收增速方面,虽然再次单季度突破千亿,但增速又跌破50%红线,已接近两年来的最低增速41%。”

标签:网易;阿里巴巴;垃圾分类;抢险救灾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