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二十四期(12月1日-31日)

玩转微博直播,看本期“模范生”如何示范

发布时间:2017-01-10 14:3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杭州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2016年的收关之月,公安微博的小编们延续了一年来的良好势头,娴熟地运用政务新媒体,着力推进公安政务微博矩阵的建设。2016年的最后一期,不妨一起来学习下全年表现亮眼的“余杭公安”的先进经验,以期来年取得更大的进步。2016年12月,“平安杭州”的一场微博直播也颇为亮眼,听说主题晚会和微博直播更配哦。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本期,“余杭公安”蝉联榜首,“浙江公安”、“平安杭州”排名不变,分列第二、三位。“平安温州”由上期的第九位升至第四位,进步明显。第五至第十位依次是,“温州高速交警”、“平安诸暨”、“平安安吉”、“平安桐庐”、“鄞州公安”、“金华公安”。


  “平安杭州”:主题晚会和微博直播更配哦。2016年12月28日,“向人民报告·G20杭州公安主题晚会”在杭州拉开帷幕。这一场讲述公安队伍好故事的晚会得到了“平安杭州”的鼎力支持。27日,“平安杭州”就开始了预热,在微博上挂出“G20峰会杭州公安主题晚会”的直播预告,介绍“一批峰会安保立功人员将来到现场参加晚会”,吊起观众胃口,并带上了“请备好纸巾”的温馨提醒。晚会开始,“平安杭州”开启直播模式,“熊猫”警察、身怀绝技的警犬“大咖”、高颜值女子巡逻队,这些G20杭州峰会期间的“网红”在登上荧屏的同时也在微博平台精彩亮相,引来网友围观点赞“帅呆了我们的警察!”直播期间,“平安杭州”持续发博呈现晚会节目一些精彩和动人的瞬间。而晚会结束后跟上的图文和视频回顾微博则为这次微博直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排行君细数了下,从晚会预热到最后的回顾,“平安杭州”共计发博11条,对于这一借助微博直播来讲述公安好故事的方式,排行君可是要点个赞。

  “余杭公安”:多开一扇“窗”,多一点便利。年末,排行君盘点了2016年的成绩,发现“余杭公安”的表现颇为亮眼,不仅常年位居综合得分前三甲之列,还屡次斩获榜首。在排行君看来,除其更新勤快、运营得当外,“余杭公安”的诸多便民之举也成为其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助力。排行君注意到,“余杭公安”开设了诸多“窗口”,如“出入境之窗”就针对公民出国应办理哪些手续、过境应注意哪些事项等相关问题科普解惑;“网警之窗”则对层出不穷的骗局拉响警报,填平网络陷阱;“交警之窗”时常更新驾驶技巧,想必受到不少新手司机的欢迎。此外,还有“法制之窗”、“经侦之窗”、“消防之窗”、“户政之窗”等。“余杭公安”就像一个行政服务大厅,开设的不同“窗口”对冗杂的政务信息进行细致划分,让民众各取所需。这一亲民便民之举值得学习!

  【单项解读】

  “绍兴公安”、“衢州柯山公安”成功补位。12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8619条,其中原创微博共计4696条,与上月发博9361条及4988条原创微博相比均有所下跌。具体来看原创微博榜单,本期,前三席依旧被“平安湖州”、“浙江公安”和“丽水公安”占据。“温州高速交警”和“平安诸暨”也继续分列第四、第五位。对比上期,第六至第十位中,“湖州市公路管理局”、“余杭公安”、“衢江公安”依旧在列,“台州公安”、“玉环警方在线”跌出前十,由“绍兴公安”、“衢州柯山公安”成功补位。

  “余杭公安”双榜称雄,第二梯队亟待补强。12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为30310次,被评论总数共计16936条,与上期的32478次和16980条相比,均略有下降。从被转发数来看,本期,“余杭公安”被转发数破万,“平安温州”、“浙江公安”、“平安杭州”为第二梯队,较“余杭公安”差距明显,剩余六个账号的被转发数则均不足一千。在被评论数方面,“余杭公安”继续“一枝独秀”,“平安诸暨”以1269条的被评论数位居第二。总体上看,“余杭公安”在双榜均展现除了较强的“统治力”,第二梯队目前整体竞争力较弱,难以对其造成竞争压力,亟待补强。

  【月度最推荐TOP2】

  1@金华公安:【义乌一名消防战士在救火时牺牲】邹宁浩,救灾现场的逆行战士,微博上的@小兵邹宁浩。深切缅怀战友。

  (转发11,评论6,点赞10)

  【推荐理由】:战友已逝,在微博上“@”牺牲消防战士的账号将再也得不到回复,“金华公安”用这种方式表达了悲痛之情。

  2、@浙江公安:【遵守交规保持队形!万只鸭子排队过马路,队形整齐好规矩】视频摄于浙江临海。这些“文明鸭”不仅队形整齐,走的还是斑马线,行人车辆则排成长龙静静地看着它们走完。网友:厉害了word鸭!

  (转发6,评论5,点赞1)

  【推荐理由】:“厉害了word鸭!”不是重点呀!警察叔叔借此要传达的“遵守交规排队过马路”这一要点,网友们“get”到了吗?

标签:微博;榜单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