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6月1日-6月30日)

防汛进行时,浙江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9-07-02 15:49: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6月,浙江迈入主汛期。雨下个不停,浙江政务微博关注到多地积极开展防汛排涝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另外,对于刚经历过高考洗礼的考生们而言,拥有着漫长假期的夏天才刚刚开始,“后高考”时期,可以如何安排?此外,日前,记者注意到,“武义发布”已停止了政务微博的更新与运营,本期排行较上期减少1个账号参与。

  梅汛期防汛进行时,浙江在行动

  6月15日,浙江正式进入主汛期。省内各地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又有哪些亮点?让政务微博来揭晓答案!“柯城发布”一句“又是一年防汛时”拉开了当地“防汛大考”的帷幕。“宁波发布”介绍道,宁波自主研发的“国字号”排水管道检测设备首次投用防汛,用该设备实现排水管道的“健康体检”。“瓯海发布”以图文形式记叙了应急抢险救援队在飞云江面展开了“实战”演练,“多功能气动抛投器”“水上遥控救援飞翼”则成为装备系统的最大亮点。入梅以来,雨就下个不停歇,“余杭发布”关注到余杭区城管局市政河道监管中心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加强积水点整改,做好日常雨水支管维护,升级排涝设施,尽全力减少城市暴雨积水点的产生。

  迈入“后高考”时期,毕业旅行安排一下

  旅行、健身、拍毕业照……伴随高考结束,考生们迎来“后高考”时代的绚烂生活。考试完准考证就没有用了?慢着!“建德发布”表示准考证多了一项新功能,带着它去千岛湖东南景区、西溪湿地等地,均可以打折甚至免费啦!“杭州发布”“上城发布”等账号发布了“防骗手册”,提醒各位考生与家长各类“高考后”的骗局要看清。除了舒心解压,还有件大事!常言道,志愿填报是高考的第二重挑战,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临安发布”“黄岩发布”等账号积极通报当地召开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让省内外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接受考生与家长的面对面咨询。

  多项互动数据活跃性降低,“武义发布”停止运营

  记者注意到,日前,“武义发布”已停止了政务微博的更新与运营,本期较上期减少1个账号,共94个参与账号参与排行。记者就此联系武义当地宣传部,探讨这一举动将会为日后网上政务工作的开展埋下怎样的伏笔。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回复。

  经统计,本期94个账号共发布微博17190条,其中原创14287条,转发数96462条,评论数48602条。较上期分别减少851、987、22202、19572条。

  单项榜单排名方面,“象山发布”夺得净增数榜冠军。“仙岛岱山”本期明显发力,发布数十条微博并添加热门话题#寻找身边的建国#,分别在被转率榜、被评率榜单取得第三位、第二位的好成绩,而这两榜的榜首分别由“杭州发布”“黄岩发布”摘得。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6月1日-6月30日).png


标签:政务;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