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6月1日-6月30日)

热门微博画风突变 “宁波发布”“拍”了1.5万位网友

发布时间:2020-07-06 08:45: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0年6月榜单揭晓!

  多项数据攀升走高 总发文数超20000条

  本期榜单多项指标数据回暖,增幅明显。具体而言,94个政务账号发布的博文总数突破20000大关,定格在20373条。其中原创博文17294条,共获转发107164次,评论47488条。较上期的19247条、16335条,发博数和原创博文数增幅分别为5.85%、5.87%。转发数和评论数环比增加3878次和1626条,增幅为3.75%、3.55%。

  榜单总排名变动方面,“江干发布”名次前进一位来到第三,“黄岩发布”“建德发布”“爱上吴兴”名次提升一至四位不等,分列第四、第五、第六。“宁波发布”“拱墅发布”则从十名开外跨步前进,分别位居第七、第十。

  热门微博画风多元:开化飞来“萌物”、“宁波发布”拍了拍“你”

  相较往期,本期排行榜的热门微博显得尤其多元。

  据“开化发布”介绍,6月8日上午,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开化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将12只迷路的猫头鹰幼鸟带至不同地方进行放飞,让它们重归大自然怀抱。这些“萌物”颇受网友喜爱,相关微博累计“转评”数合计超2200次(条),更是收获20000余次点赞。此外,“开化发布”还配有一段时长25秒左右的短视频,展现了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猫头鹰幼鸟与野外放生的画面,视频观看量达33.3万次。

  本期热门微博中,还有一条互动性博文显得有些另类与亮眼——“宁波发布”针对微信近期上线拍一拍功能,向网友征求意见,“你最希望微信增加的功能是什么?”截至发稿前,相关投票活动已超过1.5万网友踊跃参与。原微博本身也收获了2800余次转发,140余条评论。该条博文内容并无明显涉政务元素,定位可谓出其不意,但就数据而言,却又收效甚佳、效果十足。如此看来,善于抓取政务领域以外的新媒体行业热点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借势方式。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6月1日-6月30日).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