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7月1日-7月31日)

同题竞技!“影院复工”话题如何发布出新意?

发布时间:2020-08-04 17:17: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0年7月榜单出炉!

  久违了,大银幕!“影院复工”引关注

  7月20日,阔别数月的电影院正式回归。“上城发布”“桐庐发布”“爱上吴兴”等关注当地电影院受疫情影响后首次开门见客,“桐庐发布”介绍,当地一影城奖励首位进场观众免费观影一年,令不少网友心生羡慕,直呼遗憾,“怎么不是我?”“爱上吴兴”实地走访电影院,推出短视频,以生活化、真实化的视角,介绍影院复工疫情防控措施,还邀请了一位市民出镜介绍观影感悟。不少政务微博竞相追逐“影院复工”这一话题,“爱上吴兴”创新运用原创短视频形式,在这场“同题考试”中脱颖而出。

  影院开业的同时,浙江还向社会公众发放电影消费券,送上诚意十足的民生大红包。这一消息获“瑞安发布”“杭州发布”“宁波发布”“余杭发布”等账号关注,相关微博转发数较高。

  总榜发文数、原创数强劲给力 总转发数、评论数“降温”

  盛夏七月,热力十足。本期榜单中,总发文数和原创数延续上期强劲增长势头,94个政务账号共发布微博21428条,其中原创博文18385条,较上期增幅分别达5.18%、6.31%。不过,总转发数和评论数仅为103295条、46812条,环比减少3869条、676条,给总榜数据“降了一波温”。

  榜单总排名方面,前五名“杭州发布”“上城发布”“江干发布”“黄岩发布”“建德发布”较上期无变化。“拱墅发布”上升四名位居第六名,上期第十一名“桐庐发布”不再抱憾,强势闯入前十。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7月1日-7月31日).png


标签:政务;浙江;影院;微博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