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0月1日-10月31日)

要“盐值”还要“宠粉”,良性互动也是一种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11-05 10:46: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0年10月榜单出炉!

  “盐值”爆表!灵活接地气促良性互动

  据“海盐发布”介绍,“盐值”为测定海盐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指数,同时它也是专属海盐的城市形象代名词。10月12日,为更好地呵护四川屏山县山区孩子们成长,“海盐发布”发起转发接力活动,相关微博每转发1次,便将为四川屏山县四所小学的孩子们捐献1盐值(即1元),去完成他们的心愿。这一暖心活动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截至发稿前,相关微博转发数已突破4000余次。10月14日,“海盐发布”再次发起#为盐值加分#话题大赛。从生态环境、文明礼仪再到经济发展,广大网友踊跃写下对城市的美好印象。如此看来,“海盐发布”以“盐值”唤起本地市民自豪感,最终反哺城市“颜值”再提升,可谓良性循环。

  本期,还有不少深谙运营“技巧”的政务账号采取了转发激励的方式增强互动性,吸引了众多铁粉与拥趸。例如,“宁波发布”以成立六周年为契机,与转发相关微博的网友们分享生日喜悦。10月26日是2020年第300天,“东阳发布”发博“激励”网友勤勉向上,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在“互联网+政务”的良性共振下,相关活动使得各个政务账号与网友们更加亲密无间。

  或受节假日影响 多项数据环比回落

  本期榜单,94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18100条,其中原创博文15534条,合计获得转发83181次,评论41334条。或由于十月多天的节假日导致部分线上流量波动,四项数据环比减少10.47%、11.07%、9.34%、9.17%。

  榜单总排名方面,得益于单条微博平均被转发数、单条微博平均被评论数分别从0.91、0.85提升至8.18、5.85,“萧山发布”由上期第十五位上升至第四位。此外,“宁波发布”“桐庐发布”分别从第十二位、第十一位闯入十强,分列第九、第十。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0月1日-10月31日).jp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