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1月1日-11月30日)

政务微博传播城市强音,发博量等多项数据回暖

发布时间:2020-12-03 14:47: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0年11月榜单出炉!

  面向世界,传播城市强音

  11月8日上午,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前,“杭州发布”便推送数条“倒计时”微博,聚集万千网友们的期待。作为网罗天下英才的盛会,自是吸睛无数。进入大会时间,“杭州发布”向网友们介绍了会议盛况:《2020中国留学生发展白皮书》等重磅内容获《中国日报》长篇幅登载及解读,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央媒纷纷聚焦大会。据统计,相关博文还获得“上城发布”等政务账号的接力推介,合计获转发、评论、点赞超1万次,“杭州发布”发起的大会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2.8亿。

  11月10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成功入选,其他8个设区市经复查确认全部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监测统计,本期共有198条博文提及“幸福感”或“文明城市”。“宁波发布”强调宁波以高分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德清县在全国入选的79个县级城市中位列第一,“德清发布”运用短视频、系列文字评论等形式,花式为这一份傲人成绩单打call。“金华发布”“衢州发布”等也纷纷传递成功入选的喜讯。

  多项数据回暖 前十账号发博量占比达32.5%

  本期榜单,94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19184条,其中原创博文16481条,合计获得转发91857次,评论44649条。各项数据环比均有不小的提升,较上期的18100条、15534条、83181次、41334条增幅分别达5.99%、6.1%、10.43%、8.02%。在发博量单项榜中,前十名合计发布6241条博文,占比达32.5%。

  榜单总排名方面,本期前十强成员组成较上期无变化,“黄岩发布”“建德发布”“桐庐发布”名次上升一位,分列第四位、第五位、第九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1月1日-11月30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新媒体;浙江;杭州编辑:金璟霞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