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3月1日-3月31日)

各项数据明显回升 政务微博多形式关注植树节

发布时间:2021-04-08 10:33:15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璟霞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璟霞)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1年3月榜单出炉!

  春意盎然 政务微博多形式关注植树节

  3月12日是植树节,“瑞安发布”“杭州发布”“温岭发布”等政务微博纷纷发博关注这一节日。3月7日起,“杭州发布”便持续发博为植树节预热,讲述杭州有故事的古树名木、宣传绿地树木市民认建认养点和植物节特别活动等,收获近20万阅读量。植树节当天,多家政务微博齐齐发博,博文内容形式丰富,妙趣横生。如“临安发布”发博“萌娃爱劳动 一起来播种”,介绍幼儿园的孩子们齐心栽植新绿,“新苗”+“萌娃”,为植树节增添一分童趣。“瑞安发布”则运用漫画配合图文,生动介绍了瑞安的珍贵彩色树种,增强了博文的趣味性和可看性。“温岭发布”发布短视频“‘绿动’温岭”,满目翠色欲滴的美丽风景,显示了温岭植树添绿的出色成果。据统计,本月,94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布110条植树节相关微博,以此分享春季蓬勃向上的盎然生机。

  3月各项发布数据明显回升 “滨江发布”今年首入前十

  经过节假日休整,本期榜单政务微博活跃度上升,各项数据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94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2652条,包括原创博文19584条,环比分别增加4907条、4235条。博文互动量也有明显回升,共收获79449次转发,36911条评论,环比增加26.46%、1.48%。

  榜单总排名前十强方面,今年以来,“杭州发布”“上城发布”“江干发布”“黄岩发布”表现稳定突出,持续霸榜前四。“建德发布”再度发力,环比提升四个位次,继一月后再度来到前十。“滨江发布”亦有亮眼表现,提升三个位次,今年首度进入前十。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3月1日-3月31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植树节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