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4月1日-4月30日)

4月春光美如许 政务微博积极推介赏花踏青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1-05-07 18:12: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占立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占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1年4月榜单出炉!

  春光美如许 政务微博积极推介赏花踏青好去处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据统计,本月,有77个政务微博账号推送与春天相关的博文1724条。如“杭州发布”“瑞安发布”“东阳发布”等政务微博持续发布多条博文向网友推介赏花地、踏青处。“杭州发布”结合#如画杭州#话题发布数十条配图博文,推介杭州高架两侧、东站枢纽沿线等处盛开的月季,引发网友积极关注,相关话题阅读量达5.6亿次。“瑞安发布”发博“十里春风,千亩杜鹃!去看漫天的映山红”,邀请网友到瑞安马屿镇圣井山打卡映山红花海。除春日美景外,政务微博亦积极推介与春天相关的文化活动。如“上城发布”聚焦“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展”,用图文的方式展示影像展的诗画气质,为市民观展看展提供指南。“秀洲发布”则发博邀请网友前来“斗诗”,以最美“飞花令”寻觅秀洲春色。

  总发博量微降 前十活跃账号互动量贡献占比超77%

  本期榜单,95个政务微博账号(注:新增“钱塘发布”)共发博21178条,包括原创博文18229条,环比分别减少1474条、1355条。博文互动方面,共收获75161次转发,38394条评论,前者环比减少5.40%,后者环比增加4.02%。数据显示,本期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高达77.60%。

  榜单总排名前十强方面,“杭州发布”“上城发布”稳居前两位;“黄岩发布”“淳安发布”“桐庐发布”排名均有一至两名不等的提升。此外,“嘉善发布”(上期第16位)、“萧山发布”(上期第13位)重回前十。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4月1日-4月30日).png



标签:微博;发布;政务;杭州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