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5月1日-5月31日)

300多条微博送上“度假大礼包” 贴心服务政务小编“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2-06-10 07:55: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詹娇媚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2年5月榜单发布!

  “五一”出游玩法多 政务微博贴心攻略“一网打尽”

  五月夏林初盛,万物繁茂。全省91家政务微博账号利用“五一”小长假契机,共发布325条有关景点推介、安全提醒、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博文,为网友奉上全方位“度假出游大礼包”。如“杭州发布”在小长假首日力荐临安清凉峰镇新峰村的玫瑰花海,九宫格图片明亮艳丽,引得网友直呼“人间仙境!”相关话题阅读量22.5万;该微博还被部分杭州本地大V二次传播,转评数超千次。“宁波发布”推荐宁波东部新城生态走廊,所种植的金黄香菱草进入盛开期,搭配古典可爱的旋转风车,网友纷纷表示“想去!”此外,“建德发布”“爱上吴兴”等49个账号关注到省内掀起的露营热潮,紧跟热点整合省内好去处,通过长图、视频、GIF动图等多种形式为网友送上露营“最强攻略”,获赞“贴心、及时!”

  各发布数据有所下滑 “桐乡发布”跃升进TOP3表现亮眼

  本期榜单,全省政务微博矩阵发博总数、原创博文总数及博文互动数在上期的基础上继续下探。91个政务微博账号5月共发博21123条,其中原创博文18317条,环比分别减少2.57%、3.31%。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54001次,较上期减少2177次;评论总数亦有所减少,共23521条,跌幅21.26%。

  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上城发布”继续保持领先位置,分列总榜第一、第二位。“桐乡发布”从上期第二十位,跃升至本期第三,表现尤为亮眼。“宁波发布”“西湖发布”“慈溪发布”和“嘉善微博”发挥稳定,本期继续挤进榜单前十强。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5月1日-5月31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五一出游;浙江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