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7月1日-7月31日)

高温来袭,政务微博小编送来各方“战高温”消息

发布时间:2022-08-09 20:54:4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刘晴晴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晴晴)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2年7月榜单出炉!

  各行各业战高温,政务微博小编给出贴心提醒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浙江省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多地出现持续40摄氏度左右的最高温度,甚至打破有史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对此,全省91家政务微博共计发布2315条博文,多角度关注“避暑”“降温”“高温作业安全”等话题。“宁波发布”“江北发布”“桐乡发布”等233条博文就“职业中暑”这一话题进行科普,提醒“劳动者患热射病后被认定为职业性中暑的,可以进行职业病诊断并申报工伤”,并呼吁各方保障好劳动者权益。闷热模式下,午后下一场雷阵雨的情况也时常发生。7月,有890条博文同雷雨天气相关,政务微博小编们不仅及时给大家带来雷雨天气预报,还就森林火险等级、出行安全、山区滑坡泥石流预防等问题进行预警。而“象山发布”“淳安发布”等政务微博小编则把目光投向“战高温”的户外工作者,提醒环卫、园林、工地等场所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高温作业要求安全作业,适时调整。

  榜单前三名稳固,前十名跃进“新成员”

本期榜单,全省政务微博矩阵发博总数增加,但原创数有所下降。91个政务微博账号7月共发博22910条,比上月增加2.69%,其中原创博文18877条,比上月下降0.1%。博文互动方面比上月有进步,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54628次,与上期相比上涨1.2%;评论总数26623次,较上期增长8.1%。

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继续稳居榜首;“桐乡发布”稳住了第二名的位置;“上城发布”继续位列第三。此次,“微博平湖”和“淳安发布”跻身榜单前十,其中,“微博平湖”从第18名升至第7名,进步明显。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画板 1.png



标签:高温作业;淳安发布;桐乡发布;微博平湖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