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0月1日-10月31日)

各项发布数据涨幅明显 与政务微博小编一起“重返”宋朝

发布时间:2022-11-09 16:57:0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周晨昀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晨昀)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2年10月榜单出炉!

  再现宋代风雅 与政务微博小编一起穿越千年

  金秋十月,省内政务微博账号纷纷呈现各地宋韵风采。如“滨江发布”“余姚发布”等关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其中广受欢迎的“宋韵无尽”单元让网友充分感受到了宋风雅韵。“杭州发布”亦推送多条博文展现德寿宫遗址西侧的一面“红墙”,由其发起的#德寿宫红墙旁的桂花开了#等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300万次。“红墙”的高“出片率”吸引众多民众前来拍照,使德寿宫一跃成为了杭城新晋文化“打卡地”。此外,“黄岩发布”上线宋韵文化区域宣传片《一眼千年》,“上城发布”“象山发布”的小编则带领大家线上游览杭州宋城天灯节、象山影视城宋韵游园会等,有网友表示“一派繁华的宋韵景象让人一秒穿越回千年前”。

  各项发布数据涨幅明显 “象山发布”2022年首进TOP10

  本期榜单,全省政务微博矩阵发博总数、原创博文总数及博文互动总数均有不同程度进步。经统计,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9411条,其中原创博文25726条,两项数据较9月分别增长32.5%、35.6%。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76836次,评论28479条,环比分别增长32.4%、4.9%。

  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今年以来连续第十个月位居榜首,“上城发布”“拱墅发布”跻身第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淳安发布”“建德发布”“象山发布”本期表现亮眼,发布的多条关于城市十年变迁的博文得到大量转发、评论,分别从上期的第十五位、二十八位以及三十位跃升进入前十强,其中“象山发布”更是2022年首次进入排行榜前十。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0月.png


标签:政务微博;榜单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