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1月1日-11月30日)

创新点亮未来,政务微博聚焦“浙”里科技的闪耀时刻

发布时间:2022-12-12 17:55:40 来源:浙江在线 钟祎鸣/文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钟祎鸣/文)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2年11月榜单出炉!

  创新点亮未来,政务微博积极关注科技元素

  11月,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2022杭州·云栖大会等活动成功举办,浙江政务微博纷纷聚焦前沿科技成果。据统计,全省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布518条与“科技”相关的博文。如“桐乡发布”“微博平湖”等持续发布多条博文向网友推介高新科技,#桐乡黑科技将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等话题总阅读量超583万。与此同时,各政务微博还通过多种形式展现高新科技的魅力,如“西湖发布”聚焦互联网大会中的“西湖元素”,以图文形式介绍本地优秀科技产品,“杭州发布”则通过视频“剧透”云栖大会上“模拟飞行舱”等一系列炫酷的“黑科技”,引得网友直呼,“科技真是让人惊叹!”

  各项发布数据出现一定下滑,“滨江发布”等重回前十强

  本期榜单,全省政务微博矩阵发博总数、原创博文总数及博文互动总数较上期均有一定下降。经统计,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6755条,其中原创博文23252条,两项数据较10月份别减少9.03%、9.61%。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49237次,评论20394条,环比分别减少35.9%、28.39%。

  榜单总排名前十强方面,“杭州发布”“上城发布”成绩稳定,依旧位列榜单前两名,“桐乡发布”由上月的第四名升至第三。此外,“滨江发布”“嘉善微博”“慈溪发布”在本月表现亮眼,重新回到前十的行列。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1月.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