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

中国医师节,浙江卫健“微”言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娇媚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浙江卫健系统8月微信榜单共235个账号参与排行,较上期增加3个。其中,推文总量6992篇,环比有所减少,不过阅读总量上涨7.26%,达1467.2万次,单篇传播效果继续向好。

  本期影响力指数TOP4账号不变,仍是“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浙大一院”和“健康杭州”,但位次有所调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取代“东阳市人民医院”,挺进前5。推文量方面,“浙大二院”以37篇排第一。阅读总量上,“浙大二院”和“邵逸夫医院”均破百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01.png

  本期共4篇推文斩获“10万+”,内容涉及体检常识、脊椎护理等多个方面,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取得不俗传播效果。8月5日,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4日曾到浙大二院眼科就诊。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关注。面对部分恐慌情绪,“浙大二院”迅速发文《安心看病,有序就诊!浙大二院眼科门诊、手术正常开展中》,回应舆论关切,及时有效舒缓了市民焦虑情绪,获得广泛肯定。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02.png

  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浙江卫健系统推文469篇,从逆行出征、英勇抗疫、无私奉献等方面,讲述中国医师的医者仁心,立体呈现“白衣天使”筑起护佑人民健康钢铁长城的伟岸形象,在舆论场引发热烈反响。网民纷纷点赞,“医者仁心,担当为民,致敬!”


标签:浙江;微信;卫健委;中国医师节编辑:冯潇红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