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10月1日-2021年10月31日)

饮食安全与重阳敬老 小编说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11-09 17:52: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蒋润中/文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 蒋润中/文浙江卫健系统10月微信榜单新鲜出炉。本期共有260个账号参与排名,推文数共计6520篇,阅读总数为1573.1万,在看总数3.9万次。

  榜单排名方面,“邵逸夫医院”超过“浙大二院”获得本次第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继续保持第三。本期共有12篇热文阅读量达“10W+”,其中“邵逸夫医院”4篇,“浙大二院”2篇,其余6篇分别来自“健康温州”“宁波疾控”“湖州市疾控中心”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健康宁波”“健康新昌”。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31日)-01.png

  聚焦饮食安全 小“事例”讲“大”健康

  随着大量海鲜蔬果上市,10月也成了肠胃疾病的高发期。本期,围绕饮食安全主题,小编们献上百余篇科普推文。在“浙大二院”发布的《注意啦!如果吃了这些药,就要抵制“柚惑”!》一文中,小编巧用“谐音梗”与配图,详解热门水果西柚与其他食品药品间的相性,告诉大家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杭州市中医院”则另辟蹊径,从科学角度分析诸如“青菜炒月饼”一类“网红料理”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勿将“秋膘”贴成“秋燥”。“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聚焦于时令海鲜中的“潜在杀手”肺吸虫,提醒大家生食海鲜虽然鲜美,但老老实实煮熟食用方是“王道”。

  关注老人健康 真知识破“伪科学”

  金秋时节,重阳又至。今年10月,小编们推出多篇与老年人相关的科普推文,打破“伪科学”带来的“焦虑陷阱”,为老人们的吃住行带来全方位的指导。如“健康浙江”《重阳节|老年人要少吃肉?》一文,聚焦老人食谱,强调均衡膳食对老人身体的重要性,为读者明确阐述老人“吃好≠只吃素+少吃”的概念。“健康永康”通过MG动画的形式,以一根脊骨为出发点,向读者们科普老年人骨骼按摩和急救的相关知识。“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则聚焦于瑞安市卫生系统各部门举办的智慧助老活动,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让他们乐享智慧生活。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31日)-02.png

标签:健康;聚焦;老人;科普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