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小角度讲好大道理 来看卫健小编如何做好科普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08 18:56: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蒋润中/文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 蒋润中/文)浙江卫健系统11月微信榜单新鲜出炉。本期共有260个账号参与排名,推文数共计7676篇,阅读总数为1844.9万,在看总数4.6万次,三项数据同比上月增加17.58%、17.28%、17.95%。

  榜单排名方面,“浙大二院”获得榜首,“邵逸夫医院”紧随其后,上期位居第三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退两位,第三名由“健康杭州”夺得。本期共有12篇推文阅读量获“10万+”,“浙大二院”“浙大儿院”以及“浙江健康教育”各有2篇,其余6篇则分别来自“健康温州”“杭州疾控”“健康杭州”“邵逸夫医院”“健康浙江”以及“健康永康”。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01.png


  糖尿病日 小角度做别样科普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近年来,糖尿病患者数量逐年增加,如何有效防治糖尿病成为了许多网民关注的热点。今年的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浙江卫健系统小编们“各显神通”,带来百余篇与防治糖尿病相关的科普推文。相关科普推文抓取小角度,讲好大道理,如“健康江北”从糖尿病预防的各项数据出发,将繁杂难懂的防治措施归纳为一串串方便记忆的数字。而“健康德清”和“健康台州”则聚焦孕妇、幼儿等易被忽视的糖尿病高发群体,从饮食等角度下手,教导大家如何避免成为“小糖人”和“糖妈妈”。而“天台县人民医院”等公众号则另辟蹊径,从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去科普糖尿病相关的“伪科学”与“焦虑陷阱”,教导大家“只吃素≠远离糖尿病”,获网民点赞“干货满满”。

  紧扣热点 招聘推文各显创意

  11月,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节目聚焦数位医学生的求职之路,接地气的拍摄风格和鼓励人心的内容,激起不少网民从医或是学医的热情,卫健系统小编们借机送上创意招聘推文。11月3日,作为节目拍摄地点的“浙大二院”把握先机,一篇题为《浙大二院&令人心动的offer,来了!》的招聘推文,巧妙运用“打怪升级进阶路”等颇受年轻人喜欢的言辞,抒发了对应聘者的期许,获得“10万+”阅读量的好成绩。随后,“浙大二院”趁热打铁,持续产出四篇带有“offer”标题的医院职场推文,篇均阅读量超5万。而“舟山医院”的小编亦不甘示弱,送上一篇独具自身特色的招聘推文,邀请大家一起来到全国唯一建在千岛上的三甲医院,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嘉二新闻”则通过各式趣味图解和页面设计,为读者送上一封有趣的招聘“广告”。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02.png


标签:糖尿病;健康;浙大二院;科普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