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1月1日-2022年1月31日)

新的一年 卫健委小编@你查收健康“锦囊”

发布时间:2022-02-15 16:59:5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刘晴晴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晴晴)浙江卫健系统1月微信榜单新鲜出炉。本期共有270个账号参与排名,推文数共计8508篇,阅读总数为2670.32万,在看总数5.6万次,三项数据较上月下降6.17%、4.9%、11.1%。

  从榜单排名上看,“邵逸夫医院”获得榜首,“浙大二院”和“健康宁波”分列第二、三名。本期的“10万+”推文有18篇,比上期多了3篇,其中“健康宁波”7篇,“邵逸夫医院”和“健康温州”均有3篇,“浙大二院”“杭州疾控”“恩泽医疗”和“健康桐庐”“浙中医大二院订阅号”各摘1篇。


最终: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1月1日-2022年1月31日)-01.png

  虎虎生威 健康饮食不能少

  复盘农历鼠年,烧烤、外卖,没少吃吧?新一年的你,要想虎虎生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能少。“温医大附二院”小编注意到结直肠癌近年来发病率趋年轻化,“无肉不欢”的中年大叔和平时贪吃烧烤的“95后”青年都被“盯”上了,便赶忙搜集结直肠癌预防注意事项,送上科普推文。腊肉、香肠、咸鱼等腌制品是不少人的“心头好”。那么,腌菜怎么吃才科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编推文循序渐进,提示要把握“注意腌制时间、控制盐量、吃前浸泡”等要点,腌菜才能美味又健康。“浙大二院”则结合现实病例,提醒朋友圈里叫卖的不明来源的补品不要乱尝试。

  新年起跑 小憩减压后再出发

  农历新年前夕,小编们已提前为列好节后复工健康提示。假期放飞自我,打乱生物钟的人不在少数。节后如何恢复?“温州市中医院”开设了“神采奕奕漫画专栏”,用“小猪”漫画形象绘制了大家的假期吃睡生活常态,并给出“防治节后睡眠紊乱三步走策略”,提醒大家提前一天调整作息,节后上班工作从易到难慢慢来。总结过去一年,有没有觉得“压力山大”呢?“健康杭州”小编提醒大家用生理、情绪、行为、精神4个指数,简单判断压力是否超标。就新的一年如何减压这一问题,小编还图文并茂地教大家如何给心灵放个假,小憩后再出发,迎接新的挑战。


最终: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1月1日-2022年1月31日)-02.png



标签:健康;浙大二院;直肠癌;减压;医大;腌菜;邵逸夫医院;健康宁波;农历;生物钟编辑:陈质彬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