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5月1日-2022年5月31日)

时隔2个月“邵逸夫医院”重返榜首 卫健小编助你无忧过一夏

发布时间:2022-06-09 19:27:3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刘晴晴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晴晴)浙江卫健系统5月微信榜单新鲜出炉。本期共有271个账号参与排名,推文数共计8938篇,阅读总数为2133.09万,在看总数3.7236万次,推文总数、阅读总数和在看总数分别较上月下降2.66%、36.82%和15.33%。

  从榜单排名上看,时隔2个月,“邵逸夫医院”重返榜首位置,本期的“10万+”推文有四篇,“邵逸夫医院”占了两篇,另外两篇则由“健康宁波”摘得。


画板 18.png


  室外防晒室内除湿  卫健委小编花样出妙招

  夏季一到,围绕防晒、除湿、防蚊虫等夏季话题,小编们奉上多篇科普文章,守护你的夏季健康。天气渐热,不少人换上了更为轻薄、舒适的防晒口罩出行,有人问,“防晒口罩能代替医用口罩出行吗?”“健康上城”卫健小编通过将两种口罩图文分析对比,告诉大家“不能替代,因为防晒口罩主要阻挡隔离紫外线,材质比较透,大部分防晒口罩不具备防疫功能。”关于防晒,“浙大儿院”卫健小编注意到不少年轻父母会给小婴儿乱用防晒霜,小编用实际案例提醒大家,将成人用的防晒霜直接给孩子使用,防晒指数太高,反而会造成孩子的过敏性皮炎,6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靠“躲”和“遮”的方式来防晒。对于梅雨季除湿问题,小编们也纷纷给出妙招,比如“健康萧山”卫健小编制作了小视频,邀请专家出镜科普,告诉大家体内除湿和室内除湿可以怎么做。

  想让骨头更强健  食补药补都要“补”在点上

  中医里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夏季,万物都到了旺盛生长的时节,孩子们长个子的话题是不少家长最关心的,“健康玉环”“桐庐县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卫健小编都来提醒大家,了解孩子的骨龄很重要,不要盲目给孩子吃增高产品,有些增高产品通常含有不明成分,往往会导致孩子的骨骼提前成熟,生长潜力降低,从而导致孩子终身身高矮小。而提起补钙,很多人都听过“喝大骨汤、吃虾皮”的说法,“台州医讯”小编将多种食物含钙量的数据作对比,告诉大家,牛奶和豆制品补钙效果更好。此外,“嵊州市中医院”小编还用图文解释了哪些习惯会让你的骨头悄悄变“脆”,并分条列出预防骨质疏松的日常做法。

画板 22.png



标签:口罩;防晒霜;骨头;出行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