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31日)

健康“刺客”“退退退”! 卫健推文再现医师生动日常

发布时间:2022-09-09 18:1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8月卫健排行榜单出炉。本期,榜单多项数据指标延续了7月的增长态势。参与排名的所有账号推文8825篇,阅读总数累计达2369.17万次、在看总数3.87万次,较7月环比分别增长9.46%、22%、6.61%。

  本期总分排名由账号推文传播力及“健康浙江录用附加点数”进行加权赋值得出。其中,“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健康浙江”分列前三名。热文分布方面,本期“10万+”推文共计6篇,较上期增加1篇。“健康浙江”发布“医生无小事”主题推文,聚焦医生们忙碌身影背后的坚守和专注,阅读数不仅达“10万+”,在看数、点赞数均居本期所有推文首位。“健康宁波”产出两篇“10万+”推文,“邵逸夫医院”“浙大二院”“健康永康”分获1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31日)-1.png

  多角度巧构思 卫健推文再现医师们的工作生动日常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不少账号推文构思精巧,从不同视角展现医师们的日常工作状态,吸引了不少关注。“温医大附二院”“嗨医声”系列推文由医生执笔,以第一救护视角呈现高风险手术执行全过程,见证患者“重获新生”的动人时刻,多篇文章阅读数过万。“浙大二院”别出心裁,将“超长手术长啥样”作为主题,围绕“医生真的可以不吃不喝吗”“手术拍‘毕业照’是什么意思”“手术室里播放什么背景音乐”等问题,再现了医师们在手术时“为减轻腿部压力穿‘黑丝袜’”等不为人知的行业“内部梗”与小细节,跟评纷纷表示,“除了工作辛苦,更了解到医护们真实生动的一面。”

  “刺客”退退退!卫健科普“段子”教你规避健康风险

  刚过去的这个夏天,由“雪糕刺客”一词引申出的“XX刺客”概念频频登上各大互动平台热搜榜。卫健小编们结合相关热议话题,推出趣味性科普文章。如“宁波献血”的《躲过了“雪糕刺客”,躲得过“献血刺客”吗?》,盘点多个不适合献血的场景与时间段,以“抖包袱”的方式,提醒意向人群在献血前做好充分准备。“邵逸夫医院”的“5万+”推文列出了日常生活中有明确致癌性的“食物刺客”,并将之与不同癌症类型一一对应,如烧烤过量对应肠癌风险、红肉过量对应胰腺癌风险等,实现趣味防癌科普。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31日)-2.png

标签:浙江;微信;排行;8月编辑:陈汉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