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11月1日-11月30日)

以多种形式呈现别样精彩 政务微信展现进博会浙江元素

发布时间:2019-12-03 18:43: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11月,去哪里集中寻找历史与现实相交汇的浙江元素?电商购物季来临,浙江多地跨境电商交易成绩如何?一起来政务微信找答案。本期榜单数据表现可圈可点,推文在看总数、“10万+”文章数均有所上涨。

  突显历史文化 政务微信多样展现进博会浙江元素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世界舞台,杭州风姿,“杭州发布”介绍,在进博会中国馆亮相的良渚文化展等,呈现出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相关文章获阅读超10万次。“上城发布”揭秘了以裸眼3D视频形式亮相于进博会的湖滨步行街,并将视频效果显示在相关推文中。“椒江发布”对展出的丝之原、绣作网、紫椹红、玉兰盛、丹桂香、山海余6大主题台绣作品进行讲述,并点赞台绣进博会之旅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通过国际性平台走向世界。进博会落幕后,进口之风依然火热,“义乌发布”相关推文继续关注当地承接、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举措,预告第二届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多项配套活动,吸引读者参加。

  在看总数小幅提升 “10万+”推文近20篇

  本期政务微信账号累计推文10871篇,阅读总数为3213.7万次,环比下降3.6%、2.8%;在看总数达24.9万次,较10月上涨3.3%。综合得分方面,“杭州发布”“宁波发布”“金华发布”斩获前三名,“淳安发布”“东阳发布”成功跻身榜单前十。“金华发布”“宁波发布”“淳安发布”位列在看总数前三名,值得关注的是,“金华发布”“宁波发布”的在看总数分别达到22968、21033次,是继微信“好看”变“在看”之后,在看总数首次突破两万的政务微信账号。推文数量方面,“湖州发布”仍以312篇推文位居榜首。

  本期共有“10万+”19篇,较10月增加2篇。“台州发布”开启2020年市“两会”候选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选通道,得到积极响应,阅读数、在看数双双登顶。从10月起,“台州发布”就开始了一系列相关项目的线上征集活动,近一个月以来,400多条热心留言和中肯建议逐步被归纳总结,最终,涵盖医疗保障、文化教育、居家养老、食品安全等领域的29个候选项目出炉。政务微信与民意积极互动的意义得到彰显。此外,11月月末举行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揭晓了第十三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温州市从100个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温州发布”借此契机,图文分享来自温州的“幸福密码”,成功收获“10万+”。

微信排行榜第97期(11月1日-11月30日)-2-01.png

标签:进博会;浙江元素;杭州发布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