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3月1日-3月31日)

推文总数环比增两成 政务微信发出文旅融合“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04-08 10:33: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达磊)2021年3月政务微信排行榜新鲜出炉,本期,推文总数实现环比20.5%的两位数增长,达13922篇;春游正当时,本期政务微信顺势营造文化旅游浓厚氛围。

  推文“增量不增效” “10万+”热文近一年来首次低于两位数

  本期,政务微信小编笔耕不辍,98个上榜账号累计推文13922篇,较上期增长超两成,共收获阅读、在看4181.0万次、15.7万次,较上期仅有小幅度增长,推文增量未显著带动传播度提升。各账号表现方面,“衢州发布”顶替“台州发布”入围综合得分前三名,并与“杭州发布”“宁波发布”同时位列阅读总数、在看总数TOP10;“黄岩发布”时隔4个月重回综合得分TOP10。

  本期,虽仅有“杭州发布”“安吉发布”“衢江发布”收获共计6篇“10万+”热文,且“杭州发布”独揽4篇,但也不乏亮点。如“安吉发布”推出县长为安吉白茶带货的VCR视频,吸引不少“自来粉”点赞喝彩,在看数破千,为本期最高;“杭州发布”图文并茂呈现杭州多个曾用名与别名背后的历史与故事,为网民涨了一波知识。

  盛会齐聚 政务微信绘制文旅融合新画卷

  3月,全省气温回暖,别样文旅热度高,微信小编趁势呈现一场文旅融合“盛宴”。“慈溪发布”以市委书记杨勇携慈溪“瑰宝”亮相央视地名大会为契机,图文并茂唯美呈现慈溪最有特色的地域文化“青瓷”“杨梅”与地理特色经典“杭州湾湿地”,擦亮“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和“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双重名片;“淳安发布”在2021年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发出“一叶知千岛 湖上寻春茗”的邀约,并通过设置“寻千岛湖最美茶园”“寻千岛湖匠心茶人”的投票,吸引网民互动,凭实力为湖上茶园带货;3月22日,五集大型人文纪录片《王阳明》在央视首播,“余姚发布”聚焦纪录片在余姚取景的幕后故事,进一步助推余姚阳明文化传播,不少网民表示深感文化认同与自信。

2021年政务微信排行榜 总第113期(3月1日-3月31日).png


标签:政务;微信;文旅融合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