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2月1日-2月28日)

冬奥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政务微信上线“雪景大赏”

发布时间:2022-03-08 16:52: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2022年2月政务微信排行榜新鲜出炉!

  雪雪雪!冬奥氛围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2月,中国进入“冬奥时间”。赛场之外,冰雪也成为许多人朋友圈的关键词。省内多地飘起了雪花,让不少网友直呼仿佛进入了“冰雪世界”。

  一方面,浓厚的冬奥赛事氛围下,冰雪运动形成了一股热潮。“临安发布”介绍,2月4日,央视总台记者来到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以直播连线的方式展现了当地趣味十足的冰雪运动。“拱墅发布”po出多张图片,原来是拱墅区的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户外,一起参与冰雪运动。

  另一方面,冰雪可谓是热点话题。例如,“文成发布”一篇关于展现当地绝美雪景的文章引发共鸣,为该账号当月阅读量最高的稿件。“建德发布”在稿件中使用了不少拍客摄制的高质量雪景短视频,更加具有现场感。此外,针对各地雪况,“金华发布”“温州发布”等不少账号也及时发布信息提示、安全指南,提醒做好防范工作。

  或受春节假期影响 文章传播数据出现下滑

  本期99个上榜账号共计发布文章16162篇,较上月略微减少853篇。或许是因为在春节假期中,广大网友们纷纷忙着与亲朋好友欢度佳节,阅读兴趣与活跃度下滑,本期文章阅读总量及在看总量环比下滑32.74%、34.73%,分别为7766.85万次、16.09万次。

  榜单综合排名方面,“杭州发布”保持第一,“富阳发布”“宁波发布”“滨江发布”“台州发布”“义乌发布”也继续保持第一梯队的优势,位列前十强。与上期相比,“桐乡发布”“萧山发布”“上城发布”三架马车动力澎湃,排名均有5至17名不等的提升,成为冲入前十的“新生力量”。

  非涉疫话题“10万+”热文比重环比上浮超26个百分点

  本期共有17个政务账号阅读总量收获“100万+”,19个账号产出70篇“10万+”热文,相当于2月平均每天都有2.5篇“10万+”。分别为“杭州发布”(32篇)、“富阳发布”(7篇)、“金华发布”(6篇)、“义乌发布”(5篇)、“滨江发布”与“宁波发布”(各有3篇)、“莲都发布”(2篇),“爱上吴兴”“拱墅发布”等12个账号也分别有1篇。2月初,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有序开展社区解封和复工复产工作。数据显示,非涉疫话题在所有“10万+”热文中的占比从上期的8.1%上升至本期的34.3%,上浮超过26个百分点。


2022年政务微信排行榜 总第124期(2月1日-2月28日).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信;政务新媒体;杭州发布编辑:陈质彬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