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4月1日-4月30日)

阅读总数破2亿 政务微信立足本土故事透视宏大主题

发布时间:2022-05-13 18:44: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2022年4月的政务微信排行榜单正式发布啦!

  借助央视热度 政务微信立足本土故事透视宏大主题

  本期,部分账号以小见大、发挥巧思,借助央视报道热度,通过本土故事透视宏大主题。4月15至24日,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网上举办,央媒对台州等地参展单位予以了关注报道。“路桥发布”借助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的报道内容,图文披露个性化定制产品的参展小故事,对参与“云广交”的属地企业进行了二次推广,展现路桥制造业逐步走向世界的新风貌。4月17日,央视农业农村频道关注从嘉兴海盐前往新疆阿克苏支教的校长许虹艳的故事,“海盐发布”当晚迅速“拆解”报道,并通过“公众号+视频号”双渠道分享,许老师“奉献于田野”的支教故事引发共鸣。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临海发布”将央视新闻频道有关当地灵湖“心形”鸟岛的报道转换为短视频进行推送,展现当地生命繁衍、万鸟栖息、生机盎然的初夏气息,表达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宏大主题,引发不少网民共鸣及跟评点赞。

  推文阅读总数累计破2亿 “10万+”推文数量涨幅超八成

  4月榜单多项数据相较3月实现增长。99个上榜账号累计推文22001篇,在看总数达36.49万次,环比分别上涨8.11%、19.17%;涨幅最大的数据为推文阅读总数,涨幅为36%,达2.37亿次。单个账号阅读数方面,本期71个账号阅读数超百万,超百万账号较上期增加11个,其中“宁波发布”“杭州发布”两个头部账号阅读数均破千万。在看数方面,“温岭发布”等8个账号在看数破万,“神秀天台”蝉联在看数第一名。账号综合排名方面,“义乌发布”排名提升19位,来到榜单第三名。本期位列第七的“海曙发布”排名提升幅度达22位。

  本期,65个账号累计产出605篇“10万+”推文,推文数环比增长81.68%。产出“10万+”的账号主要有,“杭州发布”(94篇)、“宁波发布”(82篇)、“义乌发布”(38篇)、“金华发布”(23篇)、“衢州发布”(15篇)等。


2022年政务微信排行榜 总第126期(4月1日-4月30日)-1-01.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信;榜单;4月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