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天台福溪:党建引领为乡村绿化注入“红色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23 10:42: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许婷婷 茅倩倩

  “军辉啊,你们又过来照看这些树呀。”“是啊,最近天气热起来,杂草都开始长出来了,我们过来给大家房前屋后的树除除草。”一位阿婆熟络地与正在除草的党员志愿者交谈着。

  去年以来,天台县福溪街道花桃村坚持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为主线,牢记初心与使命,组织实施了“一村万树”项目,将植树造林与开发闲散地、种植果树、美化人居环境相结合。由党员带头对村庄地形走势、土壤水文、绿化现状等进行详细调查,走村入户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逐一勾划测量宜绿化的地块,仔细论证树种的选择和配置,村庄绿化方案几易其稿,通过利用溪边荒地、乡间小道、村庄边角地、村民房前屋后等闲散地种植黄花梨、桃子、板栗等多种优质经济苗种,增加了村庄绿化面积,在盘活土地资源、打造特色的同时,进一步美化村庄人居环境,为推动村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绿色支撑和生态基础。

  “我们村通过‘一村万树’项目共种植苗木约7000株,种植面积约55亩,后期考虑通过果树承包等方式发挥好经济效益,以项目撬动乡村振兴。”花桃村党总支书记车军辉介绍说。在花桃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心中,未来的花桃村将是一个春赏花、秋收果,四季有景的美丽村庄。


标签: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