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网络中国节#“异乡的年味,我们来添!”杭州小学生为留杭人员送上特殊的“佳肴”

发布时间:2021-02-05 10:39:11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畅

  “希望能够为那些留杭过年的异乡人送去一丝温暖,代表我们杭州人的温暖。”1月25日,在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的“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活动现场,为给留杭人员送去一份特殊的温暖,潘同学将自己攒下的“爱心款”投入了捐款箱内。

  临近春节,受年底疫情影响,许多在杭州的外来务工人员打算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杭州过年。日前,杭州市上城区发起“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向社会众筹5000份具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发放对象为困难群体和春节期间留在上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为此,杭师附小举行了“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活动仪式,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募集资金,为困难群体和留守人员平安过年、温暖过冬保驾护航,携手共抗疫情。

  “我在捐款的信封上画了一幅画,是我拿着一个倒着的‘福’字,希望在新年佳节到来之际,把祝福送到他们的身边。”潘同学说,过年无法和亲人团聚,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希望能够填补他们缺失的亲情的温暖,传递来自我们最真心的祝福。”

  在此次受捐的留杭人员中,刘同礼是其中一名。“受到这份来自好心人的温暖,心里很感动。”刘同礼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在江苏老家,儿子、儿媳妇,还有他妻子都在天津,为了安全起见,他决定一个人留在杭州过年,“我把收到的这份温暖也分享给了家里人,告诉他们我一切很好,不用担心。”


标签:佳肴;留杭;过年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