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 温州平阳“文化大礼包”大放送 让“就地过年”温暖有年味

发布时间:2021-02-10 14:42: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新蔚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新蔚)辞旧迎新日,文化盛宴时。近日,温州平阳推出新春文化暖心行动,让广大群众和留平过年新平阳人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品尝丰盛的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乐享精彩的文化生活。

  在平阳•“艺”起过个文化年

  平阳县文化馆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精准供给,升级服务,开展“在平阳•‘艺’起过个文化年”线上系列活动,分掌上课堂、掌上精品、掌上舞台、掌上展览、掌上年味五个方面,主要包括线上公益微课堂——手工布艺、语言艺术、广场舞、书法等4个班,掌上精品集中展示2020年平阳县文化馆原创文艺精品,掌上舞台——平阳留您过大年、“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主题音乐会、第四届平阳原创歌曲演唱会、廉政一堂课——平阳县“守初心 担使命 筑清廉”主题晚会、追寻一一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走进浙江平阳等精彩文艺演出回顾,掌上展览“千年风华、发现醉美平阳”平阳县文旅摄影大赛作品微展,掌上年味百福闹新春、福临万家门 、留您过大年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企业员工在线上学艺术、线上欣赏文艺精品,在平阳享受到多彩的文化成果。

image.png

  书香平阳 “云”享年味

  春节期间,该县图书馆、各乡镇分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阅读场馆正常开放,免费向广大群众办证、借阅,免除图书溢期费等优质服务。同时,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通过优化提升场馆硬件设施,加大阅读产品供给,升级“信易阅”服务,构建一个完全开放共享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打造“指尖上的图书馆”。2月1日至28日,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数字化图书馆”参加会文名师讲坛、云会享——红色绘本系列阅读、浙江年俗文化展、元宵线上猜灯谜有奖活动等多场线上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image.png

  非遗芳华 偶戏贺岁

  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非遗传承。2月1日至28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组织开展“偶戏暖冬助企”线上系列演出活动。该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投放木偶知识图文和经典木偶剧《贵妃醉酒》《徐策跑城》《猪八戒背媳妇》《轻舞飞扬》等作品,通过展示、表演、互动等多种方式,市民得以深入了解并深切感受平阳非物质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在观赏传承人高超、精湛的民间技艺的同时,体会其中蕴藏的文化价值。

image.png

  场馆不打烊 陪您过大年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提供更多更优人性化、暖心的保障服务,春节期间,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谢侠逊纪念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县体育馆等场馆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操作手册,严格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有序控制场馆接待规模和最大承载量的75%。如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还推出全家福拍摄、苏步青漫画小故事和苏步青动画小故事赏析、《苏步青一生风雨“任几何”》临时展览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增添节日的文化气氛。

image.png

标签:苏步青;平阳县;场馆;节日氛围;文艺精品;疫情防控;图书馆;陈列馆;励志;文化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