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中国好网民 > 网络文化家园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外来员工留富过年,这些场面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17:56:19 来源:富阳新闻网

  连日来,富春街道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和项目工地一线,和3000多名外地员工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看一场别开生面“我们的云村晚”,让他们安心留在富春过大年。

640.webp.jpg

  腊月廿三,正是北方小年,富春街道党员干部和江滨社区“大党委”志愿者们与中铁十四局留富人员坐在一起包饺子、闲话家常,用手机和网络给家乡的亲人送上“云祝福”。包好的饺子下锅,不一会儿,热腾腾的水饺出锅,屋内弥漫着浓浓年味儿。

640.webp (1).jpg

  中铁十四局留富职工谢荣楷说:“我们心里挺暖的,感觉这个年过的非常有味道,我们项目部留守的人也很多,像个大家庭一样。”

640.webp (2).jpg

  无独有偶,在富春街道春华村文化礼堂内载歌载舞,非常热闹。但偌大礼堂内,除了演员,只有一桌“特殊”的观众和多台摄像机。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村晚”有点特殊。据了解,今年街道有3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留富过年,富春街道文化礼堂共同体决定以“线上直播,云上相聚”的方式,献演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和“时代味”的云春晚。台上,富春街道12个行政村的草根明星们轮番登台,春华村的“好运来 福门开”,拔山村的舞龙队,西邮村的拉丁舞、青云桥村的村歌、方家井村的欢乐中国年……“接地气”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地录制。

640.webp (3).jpg

  在录制现场,来自安徽、湖南、山东、重庆等地外地员工代表们一起参与节目录制,还品尝由街道12个行政村制作的“富春十二道年味”特色年夜饭,感受着富阳的人情味。

640.webp (4).jpg

  湖南籍留富人员曾传远说:“我觉的大家能相互认识挺好的,吃的也很好。”

  据了解,富春街道辖区范围的工业企业、服务商贸公司等数量众多,外地员工占比很高。经多方努力,确定留富过年的外地员工有3000余人,街道还向这些员工发放了百元红包。

标签: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