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临海城市形象宣传片《印象临海》今日首映,带你认识山海古城

发布时间:2019-11-06 22:26:3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叶晨

  今天(11月6日),中国临海城市形象宣传片《印象临海》首映礼暨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本次活动中,《印象临海》正式亮相荧幕,初次与杭州观众见面。该片以时间轴为主线,从2000多年前的置县设郡慢慢推开,在浮光掠影中融入了“江南长城”、戚继光抗倭卫所桃渚城、明清紫阳古街等古迹,将临海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展现地淋漓尽致。一路推进的镜头语言,逐步融入括苍山、桃渚、灵湖等秀美的自然风光元素,再将头门港等临海发展创新元素的交替呈现,用视觉语言生动地注解了临海开放与创新,展现了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城市形象。

6.jpg

  伴随着《印象临海》的首映,临海还乘势发布了全新的城市LOGO以及吉祥物“追梦鹿”。

  其中临海城市LOGO标志以中国书法挥写临海的拼音首字母L为创意主体,意表“青山入城,江水环郭”临海盛景。左部象征巍峨雄壮的括苍山脉,右部描绘延绵曲折的海岸线,中下部取意江南古长城的胜景,底部“临海”两字取自郭沫若先生书法墨宝,标志一形多意,以现代化的视觉语言表现临海新江南的城市胸怀。

7.jpg

  吉祥物“追梦鹿”则援引了临海“灵鹿引路”的佳话。相传唐初,大将军尉迟恭修建城墙至北固山“百步峻”时,因地形险峻,屡筑不成。忽见一梅花鹿于“百步峻”之巅沿山脊疾奔而去,沿雪地足迹筑墙,一举获得成功,临海“鹿城”的雅称也由此而来。该吉祥物以临海的文化符号——鹿为载体,以矫健灵动的奔跑身姿展现,寓意临海人民不畏艰险的精神。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表示,临海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勃发的创新产业、宏伟的产业发展目标。他期望能借助今天首发的全新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印象临海》,把当地的城市魅力、城市形象传播出去,同时他也欢迎海内外朋友能够多认识临海、了解临海,并走进临海投资兴业。


标签: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