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20年的大烟囱不再冒烟 余杭临平副城告别煤制集中供热时代

发布时间:2018-02-14 08:41: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许峰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许峰 )2月13日下午,浙江海联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关停,两根在余杭临平副城耸立了20余年的大烟囱将不再冒烟,临平副城从此正式告别煤制集中供热时代。

  浙江海联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热电联产企业,坐落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振兴西路10号,建成于1993年。供热管线近90公里,涉及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商业酒店及部分居民生活用热。

  2017年,发电量9800万千瓦时,供热128万吨,为当地工业经济发展,居民生产生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热电企业高能耗同时伴随污染,去年海联热电煤炭消耗量24.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246吨,烟尘71吨,氮氧化物252吨。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临平城区的居民呼吁改善大气环境、关停海联热电的声音越来越多。经多方协调和多次专题研究,决定对海联热电实施关停。

  实施关停前,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引入更环保的天然气供热公司——杭州余杭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接棒者”,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妥善处理好海联热电关停事宜。

  当前,新奥能源已开始试运营,并逐步做好保障工作。

标签:杭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