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世界旅游联盟9月在杭办湘湖对话 打造旅游界达沃斯

发布时间:2018-08-03 10: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8月2日,永久落户杭州的世界旅游联盟北上首都,向60余家境内外媒体发布最新消息:

  今年9月9日,“世界旅游联盟(WTA)·湘湖对话2018”将在杭州举办。这是继去年12月17日,世界旅游联盟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落户杭州萧山湘湖后,该联盟发起的一场重要全球性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是首个将总部落户杭州的国际旅游组织,选址在萧山区湘湖压湖山岛。

   世界旅游联盟为何选中湘湖?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及博物馆项目位于湘湖压湖山岛,配套酒店选址压湖山岛东南侧。这一落户杭州的项目,在设计上也将体现浓郁的杭派风格。

  概念方案由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主持设计,主要体现“国之文化、宋之美学、越之风韵、萧之精神”的设计理念,融合宋代建筑的简约、包容、优雅等元素,以“泛博物馆概念”的功能定位打造总部建筑群。

  尤其是世界旅游联盟的概念方案,将与选址所在地湘湖的历史文化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自2003年以来,萧山区累计投资300亿元,基本上恢复了古湘湖的历史形态。

  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罗林锋介绍,萧山区经济总量大、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而湘湖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曾作为两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会场。罗林锋说:“凭借湘湖得天独厚的生态与文化优势,湘湖对话必将为观众留下难忘的记忆。”

  世界旅游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大会同期还将召开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年会。

   湘湖对话要话哪些内容?

  世界旅游联盟现有89个创始会员,分布在2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会员占比超六成。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介绍,“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旨在搭建全球旅游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国际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对话会,为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多元主体搭建起分享经验、交流互通的平台,让旅游更好地为促进减贫、发展、和平服务。”

  首届湘湖对话,是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世界性旅游业论坛。结合当前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主题,强调的是旅游业反哺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9月份,湘湖对话将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相关国际权威机构,发布“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2018”,以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和智慧。同时,《旅游促进减贫:全球进程与时代诉求》的全球旅游减贫报告也将发布,系统分析、总结和展望全球旅游减贫事业。

  届时,来自联合国相关机构、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境外旅游机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境内外旅游协会等单位的300余位代表将出席活动,携手探讨旅游在促进减贫与发展、增长与发展、创新与发展方面起到的作用,深入探究旅游的经济学价值,力争将湘湖对话办成旅游界的达沃斯。

标签:世界旅游联盟;湘湖;杭州;旅游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