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特一级厨师当顾问 大数据分析定菜肴 这个老年食堂很潮

发布时间:2018-11-20 10: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 叶佳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 叶佳)“价格跟以前差不多,但花样多了、味道好了,食堂环境也提升了!”特地来尝过久违的老年食堂饭菜后,家住杭州仓基新村小区的谭先生感叹道。11月16日上午,经过近3个月的升级改造,杭州市拱墅区“年纪”最大的社区老年食堂“湖墅阳光食堂”重新开张营业。

  早在2008年,“湖墅阳光食堂”就开始为辖区老年人和附近居民提供早、午餐。“但10年下来,食堂的品质和居民需求、期望越来越不匹配。”湖墅街道党工委委员黄群说。为此,今年9月,街道联合杭州一家企业对食堂进行全面翻新。“颜值”和功能提升之外,还聘请了“高手”顾问,用上了大数据技术。

  “老年食堂老店新开,反响不错,我们可是有国家特一级厨师指点!”

  阳光食堂负责人吴辉强介绍,食堂聘请了国家特一级厨师、中国烹饪名师陆文堂老先生担任餐饮顾问,从菜品的口味浓淡,到刀工、摆盘,都有了新的标准。在陆文堂的指导下,拥有10多年食堂管理经验的厨师长协同后厨4名专业厨师,共同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星级食堂”。

  为了让服务更贴近老年人的胃口,食堂引进了SAAS智能化结算系统。这套系统会根据老年人点菜的偏好,统计分析出他们的饮食习惯和结构,在照顾老年人咀嚼和肠胃功能的同时,做出营养更加均衡的菜肴。

  食堂硬件配套也十分周到。大厅里的餐桌呈S波浪形,凹处为老人位,方便老人夹菜吃饭;8张带有扶手和靠背的实木餐椅,方便老人坐起时撑扶,所有餐桌也都做了去棱角处理;食堂门前新修了无障碍通道,桌椅的摆放间距也能确保轮椅正常通过;触手可及的便民雨伞、爱心茶水、小药箱……在100多平方米的小小食堂,充满爱的气息。

标签:老年食堂;拱墅区;厨师;大数据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