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全线贯通!杭州→温州1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23-07-14 07:48:15 来源:杭州发布

  好消息!杭温高铁迎来重要进展!日前,杭温高铁二期全线22座桥梁全部贯通。至此,该项目“路、桥、隧”等土建主体工程全面收官,距离杭温两地1小时可达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二期全线桥梁贯通!

  7月10日,杭温铁路二期全线22座桥梁全部贯通。至此,“路、桥、隧”线下工程全面收官,为项目在2024年6月具备开通条件打下扎实基础。

  1小时交通圈更近了!

  据悉,杭温高铁二期项目从义乌到杭州,新建正线全长5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亿元。全线建成后将串联起杭州、金义都市经济圈,是浙江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开通运营后,杭州至温州旅时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建成通车后,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将得到有效完善,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将极大增强,沿线地区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也将随着项目的开通而不断盘活落地。


标签:交通;杭州;铁路编辑:周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