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推动环境品质提升 杭州共享单车启动“环保先锋计划”

发布时间:2023-07-31 17:44: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炼杰 赵增荣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洪炼杰 赵增荣)为展现城市新面貌,日前,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滨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美团单车在滨江区开展“环保先锋计划”,针对杭州共享单车的小广告进行专项清理,并开展系列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共创杭州绿色、健康的城市生态环境。

1.jpg

  由于共享单车使用频率高、覆盖人群广,各种非法小广告趁机随处张贴,使共享单车沦为“移动广告位”,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在“环保先锋计划”的活动现场,相关人员身体力行地进行小广告清理,还原共享单车原本干净、整洁的崭新面貌。

  “单车小广告存在隐蔽性强、清洗难度大等难题,我们会整合相关执法部门、运营企业等多方资源,加强运维人员的巡查清理频率,同时也号召群众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2.jpg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向周边群众介绍环保知识,传达环保对日常生活及建设和谐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同时普及《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乱贴小广告属于违法行为,城市的每一位居民都应该严于律己、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热心举报乱贴小广告、积极参与清理小广告的行人,还设置了美团骑行卡奖励规则,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社会环境。

4.jpg

  杭州市各区将协同全市单车企业共同努力,在精细化监管、高品质服务及多维度治理上持续发力,营造更畅通、更舒适、更整洁的城市面貌,推动杭城环境品质的提升。

5.jpg

标签:亚运;共享单车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