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推出晨经济 早晨的杭州有52种City Walk玩法

发布时间:2023-11-02 11:30: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怡霖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叶怡霖)清晨的杭州,有惬意的打开方式:去游埠豆浆吃完早餐“三件套”,再荡悠到城隍阁北望西湖美景;乘坐水上巴士7号线从东河到梅花碑,下船后可到五柳巷逛逛,就能和许多别致的私房菜馆偶遇……

  11月1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晨启杭州”晨经济品牌, 推出52种晨间City Walk(城市漫步)玩法,向市民、游客推出游玩杭州的新方式,架起消费新场景。

  此次推出的杭州晨间City Walk 52种玩法,均可在“杭州文旅指南”微信公众号查阅。玩法围绕早茶早餐、早市早集、早起运动、早间参访、早游体验五大主题,每条线路均从旅游者视角出发,以攻略形式呈现。如早市早集,可以体验“大马弄—周萍粽子—阿龙牛肉煎包”,接地气地感受杭城人间烟火气;早起运动,可以体验“滨江樱花跑道”,“慢跑+听潮+看景”;早间参访,可以体验“半山亭—洗心亭—‘圣寿无疆’题刻—洗砚池—径山寺”,游径山之巅、赏唐宋风采。

  “杭州四季晨间气温舒适,很适合游玩采风,我们梳理出的52种玩法,代表了绿色、健康的杭式生活方式。”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晨间玩法,构建诸如早餐、早市、早行、早游等“晨经济”消费场景,近年来,也有向零售、休闲、娱乐等服务业态拓展的态势。“推动晨间玩法,也是从文旅的角度撬动消费。”该负责人说。

  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聘顾问、欧洲城市比较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冯翔告诉记者,拉动旅游消费,让游客“多住一晚”,不只发展“夜经济”这一种方式,独一无二的晨间旅游体验,也可以吸引游客提前一天入住。“很多城市都有晨间经济的良好基因,但系统化、品牌化提出这一概念的,杭州还是第一个。”冯翔说。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联合杭州书房、钱塘江游船、西溪湿地、皋亭山景区、西子湖四季酒店等景区、商家推出“晨经济”新产品,比如“动漫阅读好选择,属于年轻人的兴趣图书馆”“做一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西溪人”“晨行皋亭,晨启丁兰”等,营造早间消费氛围。同时,杭州也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广大网友征集在大杭州范围内City Walk的攻略玩法,请大家策划设计自己喜爱和熟知的线路。

标签:杭州;旅游局;体验;游客;晨经济编辑:詹娇媚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晨启杭州”晨经济品牌, 推出52种晨间City Walk(城市漫步)玩法,向市民、游客推出游玩杭州的新方式,架起消费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