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专用头盔”、卡通图片……这个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教育有办法

杭州市红缨第二幼儿园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19:06: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燕 浦云峰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黄燕 浦云峰) 12月2日是我国的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高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杭州市红缨第二幼儿园以“交通安全小卫士,平安快乐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专用头盔”、交通卡通图片……活动中的一系列元素让交通安全教育“专业”又生动。

  讲解交通安全最“专业”的当然是交警叔叔,为此,红缨第二幼儿园近日请来杭州公安交警拱墅大队康桥中队的三位交警叔叔,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交警叔叔不但专业,而且“有办法”。比如在强调乘坐电动车出行,必须要戴上安全头盔时,为了和小朋友们拉近距离,交警叔叔带来了“幼儿专用头盔”,详细讲解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法之后,还亲自为小朋友带上,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感受安全。

QQ截图20231201184949.png


QQ截图20231201184954.png

  面对小朋友,幼儿园的老师们自然也有办法。在11月29日的“国旗下讲话”活动中,红缨第二幼儿园的夏老师围绕“交通安全我知道”这一主题,为小朋友们深入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夏老师利用卡通图片直观展示各类交通安全,用问答的方式和小朋友们开展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小朋友们掌握了各类交通安全知识。


QQ截图20231201185001.png

  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做起”,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红缨第二幼儿园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小朋友养成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做一个小小的“交通文明人”,让每个小朋友都成为交通安全的传播使者。

标签: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