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织密“天罗地网” 嘉兴与上海金山区两地检察院跨省牵手

发布时间:2018-03-07 11:44: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戴雯婷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戴雯婷)3月6日上午,嘉兴市人民检察院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加强联动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检察合作交流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发展正迎来重大机遇期。嘉兴作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示范区,与金山区水相连、路相通、人相亲。两地是长三角区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打通上海与浙江协同发展经脉的关键穴位。去年5月,两地政府签订了区域联动发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联动发展共赢地”。此次两地检察合作,目的就是为两地区域联动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应该说,我们两地检察机关此次签约合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建明说,多年来,两地检察机关就有着密切的合作,环太湖检察论坛、金山检察论坛为双方理论业务研讨交流提供了好平台,邻接地区基层检察协作打下了好基础。

  据悉,此次合作是省际交界处的跨区域合作,以“服务保障区域发展”为合作目标。今后,两地检察机关将在合作领域上更加广泛,在合作内容上更加深入,涉及打击犯罪、检察监督、人才培养、机关党建等诸多方面。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工作推进当中可能会出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希望我们双方积极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实践探索和工作总结,争创特色亮点。”张建明说,此次合作也为今后浙、沪两地,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执法司法合作,提供新经验、贡献新力量。

  编辑:宋彬彬

标签:区域发展;金山区;浙江;嘉兴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