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叫“滴滴”却来了一面包车 宁波接到多起投诉

发布时间:2017-05-17 14:48:1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过滴滴平台叫了一辆网约车,没有想到来的却是一辆五菱面包车。前天,网友“注册怕麻烦”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

  据“注册怕麻烦”介绍,上周四叫网约车,竟等来了一辆五菱面包车,令人大跌眼镜,面包车难道也可以接滴滴的单子?

  “该面包车司机既无网约车司机上岗证,也无网约车营运证,但声称他在滴滴平台注册的是另一辆小轿车,不巧坏了,所以开面包车来接乘客。”“注册怕麻烦”说。

  昨天下午,记者与市客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取得了联系,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接到这种投诉已经有多起,都转到了稽查部门查处。

  据了解,根据宁波市网约车的相关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本市号牌、7座及以下乘用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200千米以上、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12万元以上等条件,面包车肯定不符合网约车的条件。

  “从我们接到的投诉来看,有部分网约车司机利用平台的漏洞,先是用符合规定的车注册,然后再买一辆不符合规定的车来参与营运。其实,要想从事网约车有很严格的规定,例如车子要改为营运性质的,司机要持证上岗,不规范经营的,将被处罚甚至列入‘黑名单’。但由于网约平台的存在一些不足,让不法网约车司机钻了空子。对于这种行为,乘客除可以向网约车平台举报外,也可运管执法部门投诉。”这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市运管稽查支队江北大队的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如果网约车司机利用欺诈手段参与运营,将构成非法营运,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被罚款,甚至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悉,市运管稽查部门已开展市场秩序规范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路面稽查,加大对各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标签:滴滴;网约车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