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绍兴“政校合作” 提升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27 10:17: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日前绍兴开启养老人才培养和服务的政校合作新模式,成立“绍兴市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

  截至2015年末,浙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984万,已进入“老龄化”阶段。养老服务需求巨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然而养老人才短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服务价格与技能脱节等现象同样突出。作为全省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绍兴市目前已有60岁以上老年人100.4万名,占总人口的22.59%,老龄人口还以每年一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协同发展,绍兴市民政局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绍兴市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旨在为绍兴养老产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在科研、服务等领域全面助力养老产业进步。近期,高级养老护理员班和大学生高级养老护理员第二技能培训已经拉开帷幕。下一步,绍兴市将依托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和养老家政产业学院两大平台,加强养老护理领域的应用型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服务的培训质量与技能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民政厅已与杭州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出台鼓励大学生在公办养老机构稳定就业的财政补贴措施。去年,浙江树人大学与省民政厅共建“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通过政校合作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更多养老实习、就业机会。“政校合作”推动养老产业,已成为浙江民生服务新趋势。


标签:绍兴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