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上虞试点闲置农房激活 租赁使用权能贷款

发布时间:2018-08-22 14:47: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朱银燕 通讯员 谢炜栋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朱银燕 通讯员 谢炜栋)“拿到这笔钱,我们改造闲置农房的信心愈发大了。”日前,绍兴上虞大通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钟燕燕拿到了上虞农商银行下管支行的15万元抵押贷款。据了解,这是上虞区发放的首笔以农村宅基地租赁使用权为抵押的贷款。

  去年,上虞区在绍兴市率先实施闲置农房激活试点工作,制定激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在丁宅乡上宅村、下管镇管梁村试点,计划激活闲置农房100万平方米。

  今年6月20日,全省首本宅基地及房屋租赁使用权证书在上虞区下发,上虞农商银行开始着手办理贷款业务,日前上虞农商银行与绍兴上虞大通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签署15万元“农宅贷”合同,开启激活闲置农房普惠金融新模式。

标签:农商银行;上虞区;闲置;农村宅基地;抵押贷款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