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 智能制造中德高峰论坛在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3 09:38:11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陈巍

  10月12日,作为“中国台州·德国友好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智能制造中德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德两国专家就如何加快智能制造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德国哈瑙市前市长哈特尔女士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一起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读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共同探讨中国制造业特别是台州制造业未来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与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台州“制造之都”建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张兵在论坛上致辞时说,近年来,台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强与沿线各国的交流合作,其中与德国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特别是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的成立,为深化国际间工业城市与企业合作交流开辟了新的路径。今天的论坛,进一步加强了交流、深化了共识、增进了友谊,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将成为台州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的宝贵财富。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德国制造的“智慧”和“质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让中国制造有更多台州品牌、全球制造有更多台州产品。

  论坛上,德国工业4.0专家、艾克西欧公司总裁马波比就如何进行工业4.0典范工厂建设,中国塑协塑料家居用品专委会专家组组长李刚民就如何以两化融合推进企业转型先进制造等问题作了主旨演讲。来自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的专家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德两国企业家代表就如何推进工厂智能化和实际应用进行了讨论交流。

标签:台州;智能制造;交流合作;中国制造;制造业;高峰论坛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