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垃圾场”变身绿茵场和停车场 黄岩巧用桥下空间

发布时间:2018-07-23 14:25: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黄珍珍 通讯员 符贝贝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黄珍珍 通讯员 符贝贝)7月16日晚上7时半,在台州市黄岩区东城街道二环东路立交桥下,一堂篮球课正在偌大的篮球场上举行。几十个小朋友在教练的指导下,运球,传球,投篮,玩得不亦乐乎。“夏天桥下很凉快,场地又大,灯光也好,暑假我们很多课程都放在这里。”黄岩区传奇篮球俱乐部负责人罗肖说。

  这里是台州市首个桥下体育运动场,面积近7000平方米,包括2个标准篮球场,1个长度为250米的田径场、1个轮滑场、1个5人制笼式足球场和水上运动基地。今年4月,运动场通过验收后,已成了周边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经常光顾的健身场所。

  黄岩区体育局局长陈峰介绍,立交桥下原是一片闲置空地,因无人管理,常有垃圾堆积,脏乱差现象明显。去年,黄岩区体育局联合区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将其改造为公共体育设施区块,不仅消除了桥下空间脏乱差的问题,还大大缓解了周边居民和学校师生没有运动场地的烦恼。

  近年来,黄岩区以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为契机,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多元利用空间、创新长效管理等方式,“拆、改、用”相结合,有效破解辖区内桥下空间土地利用率低、长期被非法占用、私搭乱建等管理难题,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助推桥下空间旧貌换新颜。该项工作既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又美化了人居环境,得到周边群众广泛点赞,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截至目前,黄岩全区共整治桥下空间问题点位66个,完成桥下空间利用面积约6.8万平方米,其中建成公共绿地约4万平方米,建成公共停车位320个约1万平方米,改造体育健身场所约0.8万平方米。

标签:黄岩区;篮球;台州市;东路立交桥;贝贝;陈久;小朋友;学校师生;周边居民;运球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