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山海水城 向海而兴 台州实现历史性跃迁

发布时间:2023-08-10 16:03: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20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台州地区生产总值跨过六千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增长近六倍,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跃迁。”8月10日上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台州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作主题发布。

1.jpg

  (图:新闻发布会现场 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回望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的实干奋进之路,20年春风化雨,20年春华秋实。有着“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之称的台州,如何书写出勇立潮头、奋发进取的精彩篇章?

  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造长三角南翼重要增长极

  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台州在民营经济领域前沿开展探索,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潜能,激活了区域发展的灵性活力。以“两有互动”优化营商环境是台州民营经济先行的区域特征。李跃旗表示,台州将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引领,锚定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目标,迭代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台州市营商环境从省内第一档迈向全国创一流。

  台州依海而生、港通千年。海洋基因深深蕴藏在台州这座港口资源丰富的临海城市中。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表示,这些年来,台州始终坚持经略海洋不动摇,推动海洋经济集聚、创新、开放发展,打造全省海洋经济新增长极。眼下,台州正加速形成“三湾联动、五城协同”的临港产业带格局,积极构建“海陆空”通道,全面深度融长接沪,拓展了向海图强的广袤。

  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是台州推动对内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双循环”格局的重要战略选择。李跃旗说,台州将以深化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牵引,推进融长接沪再深化、再提速,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重要增长极。

  在实干中奋发有为 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治理与举措,制度与精神……20年来,台州奋力谱写新时代践行“八八战略”台州篇章。据悉,台州对标国际前沿的先进制造体系,大抓现代产业集群培育,擦亮了制造之都的金字招牌;加速形成“三湾联动、五城协同”的临港产业带格局,积极构建“海陆空”通道,全面深度融长接沪,拓展了向海图强的广袤空间;把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台州城市精神,走深走实共同富裕“九富”路径;持续深化“千万工程”,稳步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提档升级,把丰富基层民主政治形式融入优治理、防风险、保平安全过程,打造了民本善治的治理特色。

  看今朝,“八八战略”在台州大地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望未来,台州又将如何锐意进取、接续前行?

  “台州正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总目标,提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重点走深走实‘九富’路径,努力率先形成具有台州特色的共富社会形态。”李跃旗表示,台州将持续发力,探索打造更多可感、可品、可示范的共富标志成果,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走在前列。


标签: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