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吃在椒江①丨寻味椒江的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4-01-05 20:42:51 来源:望潮客户端 斯愉馨

  期待已久的椒江之旅,终于在本学期期末周的一个周末,如约而至。

  久闻大名的花园菜市场,是我们出发的第一站,据说这是糯叽叽天堂!周六早上十点多,我和朋友们出发开车到了花园菜市场,映入眼帘的便是著名的温岭嵌糕,不得不说,分量是超级大呀,两个人吃一个都绰绰有余,年糕皮里放满了菜炒粉、油条还有卤肉和汤汁,过来人经验想告诉大家:不建议第一站就吃温岭嵌糕哦,因为实在是太顶饱了。

  有点小饱,于是我和朋友们在附近转悠了会,看见了也很有名的小秀蛋糕点心店。我们买了乌饭麻糍和桂花糕,黏而不腻,十分有嚼劲。店主建议我们乌饭麻糍配上红糖浆一起吃,果然,一入口竟有一丝薄荷的味道。店里其实还有很多蛋糕,但我们想留着肚子去品尝后面的美食。

  继续往下逛,我们又打卡了花园泡虾。对于从来没吃过泡虾的人来说,这个名字十分神奇,糯叽叽的油炸面团,里面竟然可以加各种小料,个头也是真的很大,刚出炉的泡虾香味十足,里面还可以加鱿鱼,这对于喜欢吃海鲜饼的南方人可谓是快乐天堂呀。

  正当想走时,我们看到了一个饮品摊,青草糊、洋菜糕和绿豆汤,每杯才五块钱!杭州人震惊!阿姨也特别热情朴实,给我们打了满满一勺桂花蜜,口感滑滑凉凉的,与黑凉粉白凉粉的口感有些相似,不过我认为青草糊的口感更扎实。

  夜色渐浓,天空中的星星闪烁不已,如同点点明灯点亮了宇宙的黑暗,微风轻拂,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大自然低语的声音。我和朋友们启程前往后面的站点,作为吃货,我们开始围着小红书里那些打卡点,去一一探索。我们首先去买了王阿姨桂花糕,分别买了红糖馅和芝麻馅的,刚出炉糯糯的,入口很有嚼劲。然后我们又去买了蛋清羊尾,这个名字十分有趣,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时候,我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以为是跟羊肉有关的。很喜欢看蛋清羊尾的制作过程,和东北的雪绵豆沙有点像,中间夹了一颗豆沙,有一股鸡蛋的香味,油油甜甜的,很适合好奇宝宝尝试呢!

  路边的车水马龙闪闪发光,食物冒出的热气和城市行人的身影,融为一体,好喜欢小城市里的烟火气呀,我可以慵懒的在大街上晃悠,没有赶时间,没有紧急作业,没有一直盯着手机,也没有任何会议。我和朋友们一边散步,一边聊天,互相分享着彼此日常生活里遇到的有趣的事儿,也在倾诉着各自的烦心事儿。聊着聊着,我们不约而同的有些馋了,于是我们又去搜寻了新的美食。

  没错,是特色铁板烧。看起来像烧烤大杂烩,但口感确实和烧烤不一样。后来我们还去了冷饮世界,听说是椒江的甜品天花板!有一说一,糯叽叽拉丝的鲜奶六月雪是本人的最爱,鲜牛奶八宝饭也非常可以,说实话,如果我有一百个胃,我想把店里的每一种甜品都尝尝。

  于是,夜幕降临,晃悠了一天的我们,入眠了。

  由于周日晚上就要回杭州,所以我们早早的出门觅食,话不多说,我们一路走去一路吃去,动筷之前大家默契的都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我们吃了人气爆棚的一家烧烤店——三中烧烤,还去了白云山附近的一家台州美食店,吃了古城糟羹和姜汤面。还在平桥小吃街附近吃到了金筷子糖醋炒糕,和车轮饼。还去吃了璋园炊饭和邢记炸鸡腿!没错,在启程回学校前,我们又去了一趟花园菜市场,因为前一天那个炸鸡腿香味实在是太馋人了。

  这个周末,我有幸和我的朋友们游了一趟椒江,坐在回杭州的车上,脑子忽然开始感慨,时间以一种近乎残酷的姿态游走在世间,我们总会无奈于很多想抓住却抓不住的东西,比如那道拂过春天的风,比如一个还未好好道别就逝去的青春年华。不过随着长大,我也渐渐明白,我们来日方长,不用害怕那些色彩斑斓的瞬间在时光的洪流中变得平平无奇,偶尔去别的城市吃吃美食,感受感受小城里的烟火气,体味慢悠悠的时光,也很幸福。

  良辰美景,寻味椒江,次坞打面,猪油醇香,鸡蛋麻糍梅花糕,嵌糕炊饭香气长,虽是寻常味道,但为一碗人间烟火,品尝人生百态。



标签: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