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2018年已经过半,温州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如何?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4:45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吕进科

  2018年已经过半,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如何?昨天,记者联系多个单位了解这些事关民生福祉的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56个,总投资58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1.1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4个,建成项目49个,续建项目233个。全市计划安排市级政府投资项目457个,年度计划投资338.4亿元。

  鹿城区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计划提前完工

  作为浙江省首个重点水利工程PPP项目,鹿城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位于瓯江右岸,北起鹿城区绕城高速,南至卧旗山,贯穿双屿、丰门和仰义三个街道,全长5.946公里,总投资18.837亿元。

  现在去现场,已可感受到初具风采的海塘工程——宽阔的景观步道,怡人的亲水平台,已有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散步。截至目前,该工程四个标(区)段已累计完成投资超6亿元,占施工合同金额约80%,其中一标(区)段完成投资比例约45%,二、三标(区)段主体已完工,四标(区)段的海塘及景观工程均已完工。

  该工程自2016年开工,原计划工期4年,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自加压力,准备争取在两年半至3年内完工。

  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已完成交工验收

  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厂40万吨迁建工程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总投资约6.8亿元。

  目前运行的中心片污水处理厂位于市区杨府山涂田工业区,是我市第一座城镇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20万吨/日,出水执行国家二级排放标准。

  随着温州城市的发展,现有的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已超负荷运行,无法满足当前以及未来温州城市发展需求。迁建后的中心片污水处理厂选址老厂北面,由原来的露天变为半地下全封闭式,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上面会建起体育休闲公园。新厂设计总规模为40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服务范围主要包括龙湾西片区、鹿城中片区和梧田片区。

  该项目于6月已完成交工验收,目前每天处理的污水量超30万吨,最近正在对处理的污水情况进行监测,确保经处理的污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平阳县鳌江四桥:主桥已合龙,计划今年10月底通车

  鳌江四桥位于瓯南大桥下游约两公里处,起点位于鳌江镇疏港大道府前路交叉口,跨越鳌江后,与龙港镇的彩虹大道连接。大桥全长140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还设置人行道兼非机动车道。该工程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7.35亿元,预计3年建成。

  记者从平阳县交通局了解到,近日,鳌江四桥主桥已顺利精准合龙,并计划今年10月底通车。作为市级重点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促进鳌江两岸区域经济交流,完善平苍两县及温州南部交通网络。

  瓯海娄桥保障性安居工程(B-13地块):计划年内建成

  瓯海区娄桥街道保障性安居工程(B-13地块)位于瓯海娄东大街以东,平天路以北。地上部分建筑面积71736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66447平方米,共5幢楼,最低27层,最高31层,安置户数563户,总投资4.39亿元,与原中心区农房改造一二期项目(云泰景园)组成一个34万平方米的大型住宅区。

  该项目于2016年5月8日正式开工,并于2016年11月14日完成桩基工程,2017年4月15日完成地下室工程,如今又创造了187天结顶的“中心区速度”。

  该项目计划年内建成,预计2019年老百姓就可入住,目前正在做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方介绍,他们争取将这个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

标签:海塘;鳌江;完工;通车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