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浙江瑞安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11:40:21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薛若丹 陈成成

  近日,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带着各自的服务项目,来到即将复工的浙江厨工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恢复生产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这家有着近150年历史的企业,早前因种种原因沉寂了4年多,近期正计划恢复生产。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研,以“店小二”式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瑞安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优化服务、精准帮扶,全力打造让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投资最优地”,企业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让企业办事“少跑腿”

  日前,瑞安3家优质中介机构通过招投标,竞得瑞安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标的,将为经营性用地的企业投资、招商引资、重大产业等项目实施全程无偿代办服务。这意味着之前由瑞安市发改局牵头的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改革正式实施,将进一步实现企业办事“少跑”或“不跑”。该举措正是瑞安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

  “我们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用政府有形之手激发市场的有效活力。”瑞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瑞安1685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并打出了无偿代办、政府“提前跑一次”、网上预审、审批数据共享互认等系列“组合拳”,以政府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成本的“减法”,全年落实企业降本减负35亿元。

  营商环境的优化激发了企业的创业创新热情。2018年上半年,瑞安全市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91.9亿元,比上年增长13.8%,创近5年同期增速新高。

  促部门行动“加速”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初,瑞安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全市各部门也陆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条例,并按照职责分工开展行动。

  瑞安市委宣传部组织宣讲团进文化礼堂等宣讲政策,举办鼓词等文艺活动,在全市营造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动服务瑞安市“大平台承载大发展”战略,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以深化“效能革命”为切入点,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

  今年5月以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相继走访辖区内多家企业、医院等,巡视检查变压器、供电线路以及供电设备,全面排查消除各类设备缺陷隐患。同时,供电公司深化小微园区供电服务,针对新装或增容的企业,安排专人为高压用户全程代办供电业务。该公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与全市重点用电单位、重点企业等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问题,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供电服务全过程,增进供用电双方的信任和理解,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标签:市场监管;优化;代办;店小二;瑞安市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