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感悟精神 接续奋斗 清江镇党史学习教育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08 21:33:14 来源:乐音清扬客户端 记者 陈清清 通讯员 项冰昕

  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于“学”,要点在于“干”。连日来,清江镇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利用广场、公园、文化礼堂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宣讲,确保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同时,该镇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发动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利。

  “三为”实践 以学促干办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清江镇创新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学促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感谢清江镇党委、政府以及上级部门送服务、送政策。旧厂房改造是‘及时雨’,新厂房建好后,容积率会提高一倍多,配套设施大幅升级,有希望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产业发展。”4月29日,位于清江工业区的浙江劲城实业有限公司旧厂房改造项目已进入新厂房施工阶段,公司负责人蔡齐福开心地说。

  据悉,此前清江镇积极为该项目争取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跑出审核加速度。项目投产后,将招引小微企业25家,预计增加工业产值7亿元。

  连日来,清江镇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入企开展助企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发展规划和员工生活配套服务等情况,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走访企业15家,解决问题5个。

  日前,针对方江屿村历史遗留问题,清江镇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组建专项工作组,力求平稳化解。

  据悉,清江镇持续深化落实镇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联村“走村”制度,对各村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联动科室站所进行梳理、研判与解决。今年已化解矛盾纠纷30起,信访案件息访6起,历史遗留问题化解4件。

  追溯历史 坚定信念跟党走

  近日,清江镇组织开展“追溯红色历史 感悟革命精神”活动,该镇“一把手”带领机关干部前往南塘镇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乐清县委诞生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在中共乐清县委诞生纪念馆,大家学习中共乐清县委诞生的时代背景与发展过程,了解中共乐清县委如何领导乐清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与武装斗争。在南塘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了解了乐清一带的战争历程。通过活动,干部们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谨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续力量不懈奋斗。

  为进一步激扬年轻团员青春风采,近日,清江镇团委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这一主题,带领清江中学20名团员和优秀学生参观了南塘镇鲤鱼山村革命烈士纪念馆。

  日前,清江镇离退休党支部、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清江组专门走访了本支部老同志,抗美援朝参战老兵、94岁高龄的张小增同志,听他讲述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在讲到战友们壮烈牺牲的情景时,张老激动得泪流满面,现场众人听得热泪盈眶。据悉,清江镇将把张老讲述的作战事迹通过文字、视频影像等方式记录下来,在接下来的党史教育过程中进行宣讲。

  走“新”更走“心” 基层教育“热”起来

  5月1日,由清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清江镇象棋协会承办的清江镇首届“北塘杯”象棋赛在北塘村举行,来自周边兄弟乡镇的象棋爱好者在风景优美的北塘花果飘香田园综合体竞技比拼,其乐融融。

  4月29日,清江镇大救助分中心在北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困难群众职业技术培训活动。40余名群众学习小成本种植的方法,受益匪浅。4月30日,该中心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慢病诊治进社区大型义诊送到了九龙村,提供内外科、骨科、眼科、B超、心电图、血糖、血化验、尿化验等项目检查。针对检查结果,专家进行一对一健康咨询。活动为50余位困难群众及高龄老人免费发放药品。此前,清江镇还开设“老年照料”培训班、直播技能课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拓宽就业渠道。

  此外,清江镇通过党员示范引领,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该镇发动各村组织党群志愿者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组织党员入户开展社会大救助,针对孤寡老人、困难妇女、残疾人、留守困难儿童等进行慰问关怀;开展志愿送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近日,清江镇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为全镇1816名党员购买了指定学习用书。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各村由“一肩挑”干部带队成立送学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送去书籍;对驻北京、山东支部,采取邮寄方式赠书。过程中,志愿者与老党员促膝交谈,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认真聆听老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看法。

  同时,清江镇党委在微信平台推出“学百年党史·讲百个故事”线上专栏,带领全镇党员群众用文字重温百年记忆,用故事回首百年征程。

标签: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