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5月25日—5月31日)

媒体网民为"习近平浙江行"点赞

发布时间: 2015-06-01 16:12: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何晓东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06月01日讯 上周浙江热点舆情主要有:满屏尽是“习大大”,媒体网民为“习近平浙江之行”点赞;中央主流媒体聚焦浙一医院李兰娟医生先进事迹;支付宝大面积瘫痪,媒体呼吁政府承担公共安全管理职责。

  满屏尽是“习大大”,媒体网民为“习近平浙江之行”点赞。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舟山和杭州两地考察调研,期间还召开华东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截至6月1日零时,媒体报道、转载超过3000篇。截至6月1日零时,新浪微博开通的#习大大回浙江#专题,阅读量已突破163万。网民在为总书记“浙江之行”点赞同时也表达了期待。网友@环西湖漫步感叹:“这几天,朋友圈刷满熟悉的身影,满屏尽是习大大。”

  中央主流媒体聚焦浙一医院李兰娟医生先进事迹。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兰娟及其先进事迹受到中央主流媒体聚焦。央视新闻联播23日首播《李兰娟——人工肝技术的开拓者》后,新华每日电讯等多家媒体都纷纷推出报道。26日,人民日报也以《阻隔疾病让希望传播》为题称赞李兰娟在相关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支付宝大面积瘫痪,媒体呼吁政府承担公共安全管理职责。5月27日,全国多省市支付宝用户出现支付宝无法登陆、余额错误等访问故障。截至5月31日,相关媒体报道、评论超过4000篇,新浪微博话题#支付宝系统瘫痪#阅读量达18.9万。蚂蚁金服官方回应称,事故因萧山的光缆被挖断所致,但这份回应并未获得外界认同。质疑焦点有二:一是恢复时间竟然长达两个小时;二是究竟是出于资金安全考虑而主动放缓速度还是支付宝应急预案出现漏洞?值得注意的是,继支付宝之后,携程也遭遇类似事故。对此,财经网认为,接连的事件反应出互联网公司在应急处理能力上的普遍短板。京华时报指出:当今对移动支付的安全管理实际上已应上升为公共管理事务,“在强调企业对于支付安全的主体责任的同时,政府也必须站出来,承担公共安全的管理职责。”

标签:盘点|涉浙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